豆粕(M)品种概况
    

豆粕是大豆经过提取豆油后得到的一种副产品,按照提取的方法不同,可以分为一浸豆粕和二浸豆粕两种。其中以浸提法提取豆油后的副产品为一浸豆粕,而先以压榨取油,再经过浸提取油后所得的副产品为二浸豆粕。一浸豆粕的生产工艺较为先进,蛋白质含量高,是国内目前现货市场上流通的主要品种。

豆粕一般呈不规则碎片状,颜色为浅黄色或浅褐色,味道具有烤大豆香味。豆粕是棉籽粕、花生粕、菜粕等12种油粕饲料产品中产量最大、用途最广的一种。作为一种高蛋白质原料,豆粕不仅是用作牲畜与家禽饲料的主要原料,还可以用于制作糕点食品、健康食品以及化妆品,此外,豆粕还作为抗菌素原料使用。近些年,水产养殖对豆粕的消费需求也呈快速增长态势。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豆粕的用途将打开更大的空间。

豆粕作为植物蛋白的主要来源,价格波动较大,产业链条长,参与企业多,影响的范围广,这使企业避险和投资需求都较为强烈。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豆粕、豆油品种的相继推出,完善了大豆品种体系,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品种套保体系,为相关企业提供了一个使用方便、功能齐全的风险规避场所。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