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模拟交易缓解杠杆所生的弊端
    

一、模拟账户操作为什么都是异常的稳定

模拟账户交易大家状态都是异常的稳定。比如在初学者中会出现的下错单现象就很少出现在模拟交易中。在现实的交易里,许多初学的交易者想去多豆油,结果手忙脚乱错空了两手单子的情况司空见惯。

没有炮火硝烟的模拟演习,大家都可以心如止水,神清气定的。在期货市场的真刀真枪的实战中,我们交易者赔钱的比比皆是,说是来炒期货,99%不如说是来市场捐钱,尽管情非所愿、情非得已。

二、尽可能贴近模拟状态的进行交易

进入市场的交易者没有谁认认真真的做过模拟,对于他们来讲谈到模拟就充满了不屑。我一贯提倡要进入市场做交易者,一定要在场外做好模拟,这个功课至关重要,是期货入门正与不正的核心问题,想要赚钱并有所作为的交易者最少要做半年模拟交易。把心性的浮躁、与生俱来的贪婪、自诩的狂妄和梦幻给磨掉,奠定、夯实一个健康、稳固的心理基础。认认真真做半年以上模拟盘的交易者不会赔钱,至少不会稀里糊涂的赔大钱。

我问过许多交易者:你们认为模拟交易是什么?他们大多回答:模拟就是随便玩玩呗。我往往会语重心长的告诉他们,那不是随便玩玩,模拟交易是一种训练,也许是一个伟大的交易者的起步点。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都来自训练,比如有“跳骚”之称的梅西,在对手的铁桶阵中矫若游龙的钻来钻去、任意翻腾,他就是来自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青训营。所有足球天才开始走下坡路都是起于训练状态的下滑。

如果你从小每天几百遍的临摹柳公权、颜真卿的一个字,持之以恒的不屑训练自己,你现在就不用炒期货了,你就是名副其实的、数一数二的当代真书大家。我常说,下此功者,虽十数亿人未有一二。

我们的交易者太缺乏、不懂得、无人传承的是训练。

如果谁做了半年的模拟交易,他的实盘交易状态肯定比没做的要异常稳定。而且在他实盘交易中出现迷乱、眩晕、迷失时,他会很快的回归和贴近模拟状态去修正交易,而不是像普通交易者一样始终迷乱的玩到气断精绝。

三、运用资金管理来去除杠杆化

模拟训练是平实的脚踏实地,而实盘交易是高空作业(此处实盘乃真实操作,不是对应于虚盘之实盘)。不要说二者有很大的区别,就是交易的资金量大小导致状态反差也会很大。我见过一个交易者,他一万元建仓,日内做短线轻轻松松、稳稳当当能赚一千元。但是如果给他二十万元开仓,回回亏损,这里也产生了个心理承受力的问题。他把赚的钱都赔在做大单上面了,最终也没有突破自我。

所以要想顺利的成为一个合格的交易者,在做半年到一年的模拟的严格训练后,第二步才是运用资金管理去除杠杆化实盘交易。只允许动用0.8%资金,或者开一手合约,比如菜粕、豆粕这样价格合中、性情温和、涨跌不妖的品种。

黄甦:什么是杠杆化就是小猪被吹成大象,我们的整体经济,尤其是银行金融业、房地产业过度的杠杆化了。交易者要去除杠杆也要紧缩银根,严格实行资金管理。

四、模拟交易告诉我们怎么放弃贪婪

市场的两大核心要素就是贪婪和恐惧,只有能够制造贪婪,又可以把贪婪顺利的转化为恐惧的市场才是成熟的市场。贪婪和恐惧是一个问题的前后两个方面,是孪生的,如影随形,仿佛是双脚:左边的脚印才贪恋,右边的脚印已恐惧。实盘操作不贪婪很难,而唯一可以不贪婪、不恐惧的操盘也就是模拟账户的训练了。

不贪婪、不恐惧,何者?圣人也。只有模拟训练可以告诉我们不贪婪、不恐惧的状态下我们会怎么样的操盘。去体会一把圣者之境界。

五、模拟交易帮助交易理性化

过去金融这个行业,包括股票、期货、外汇,拜师学艺都是要在师傅的旁边观摩学习个一年半载。这个旁观学习的过程是确立理念、整体把握、心领神会的过程,这样才可以在未来的交易中保持理性化。

交易的过程是一个很复杂的心理博弈过程,需要千锤百炼,市场上千锤百炼需要大笔的资金;我们做模拟就更要珍惜此机会的万锤千炼了。

对于交易来说,技术分析只占交易的一小部分,不是交易的大头。技术分析走不出来的交易者,要在里面徘徊、梦游几年,甚至十几年。有的交易者和我讲,这个品种的行情走势我没看,我回去看看再告诉您我的看法。我就明白他还没有从技术分析中走出来呢。品种就是这些,学了技术分析,应该几十个品种的主力合约一年,乃至数年的行情走势了然于胸。有的交易者开盘以后忙乱了一天,收盘了,对当天的行情不甚了了。这是不对的,学了技术分析就要学会交易后对一天的交易行情及变化能完整的复盘。62278888.com要行情身外,心中有盘。

六、模拟也许本身就不是一个灾难

模拟交易本身也可以制造灾难。比如有一个交易者模拟交易一周盈利翻倍。兴致勃勃的做起实盘交易,不到一周彻底爆仓;再比如模拟大赛拿了冠军,回到家乡拉资金带盘,结果亏损连连。这些都不是模拟交易带来的问题,而恰恰是模拟训练要纠正的问题;一个交易者的问题只有在漫长的模拟训练中才可能更多的暴露出来并得到纠正。

我们这里所谈的模拟训练是指半年,乃至一年的专心致志、非常投入的训练。能够胜任并完成这一训练者是凤毛麟角的优秀者,因为期货市场盈利者本就是凤毛麟角。

模拟训练给茫然无助的交易者带来了生机,这是每个人都可以把握的生机,但只有少之又少的人会尝试去把握,因为它不会带来交易的梦幻、眩晕感,不会刺激肾上腺的分泌,没有性的快感的取代,没有自我的膨胀、裂变以及自诩的故弄玄虚和荣耀。

模拟训练蕴含着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涵,也锻造着一个交易者安贫乐道、坚忍不拔的筋骨,更磨练着克服贪婪与恐惧的心态和理念;他同时又是合格交易者的起步点。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