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交易是98%期货交易者的致命顽疾
    

一、没有那一个交易者不过度交易

过度交易在期货市场司空见惯,很难见到谁不过度交易的。日内频繁的全仓、重仓的做着开仓、平仓的交易是常态化的。

过度交易是期货市场98%的交易者最为致命的顽疾。不要说全仓,你就是进行每次输赢在40%的交易,在你赔了10次也赚了10次的状态下,不管赚赔的次序如何,你都会输掉大于90%的资金。

而你如果每次输赢是8%的进行交易,在你赔了10次也赚了10次的状态下,不管赚赔的次序如何,你都会依然保有大于90%的资金。

这是不是很危言耸听,这是伟大的麦基在其所著《股市趋势技术分析》中经典阐述的。这部划时代的名著为每一本投机名著所提及。

我之所以提倡初学者2%的资金管理,就是把输赢控制在最小范围,资金经受的波动也最小,求以在市场长期生存,逐步、缓慢的实现盈利。渐渐成熟一些的交易者可以把资金放大到8%。

资金管理是制约过度交易的制度、纪律,资金管理是对一个交易者能力、执行力的核心训练。能够执行资金管理的交易者将会走出万劫不复的深渊,修炼已成的走向交易的全新境界。

二、病态交易的典型瘾症和醉态

过度交易是指频繁交易和重仓交易。过度交易是每一个在期货市场赔钱的交易者明显的特征,也是期货中病态交易的典型特征。

过度交易是病态交易的典型瘾症,过度交易者自始至终处于高度亢奋、若隐若现、恍恍惚惚的醉态。

在期货的交易者中,你可以随处看到亢奋的、贪婪的在全仓杀进杀出的,这样的操作会给交易者的中枢神经带来极大的兴奋、快感,加速肾上腺的分泌,甚至有部分性机能的指向。全仓无节制的杀进杀出所产生的兴奋和欣快感会使人在心理、生理逐步产生依赖,像醉汉依赖酒精一样的成瘾,像喝了复方可待因成分的止咳药水。这也许也是期货交易带给交易者的附属部分。

期货的杠杆倍数使交易者产生兴奋、欣快、幻觉,实际上许多交易者长期处于半梦半醒的醉态之中,五年、乃至十年、二十年也是如此,从未清醒过。所以交易的去杠杆化对降低、减少交易风险和贪婪是立竿见影、行之有效的,但也是最难贯彻执行的,因为它在交易者看来,使期货失去了原有的魅力和魔力。

三、自命不凡的人更容易来到这个市场

这是很有意思的话题。这个市场汇集了最多的贪婪、恐惧而外,也汇聚了最多的自命不凡和自以为是。

我见过做了十年期货而没有赚过钱的盘手很神秘的和我讲:“我命中注定属于期货,我是为期货来到这个世界的。”他谈话的感觉仿佛是独霸歌坛十年的常青树一样,充满自诩地说:我是为歌唱而生的。实际上,他所在的期货公司整个北京营业部的业务员都知道“他天天不洗脸,口袋也比脸干净”。他们一直认为他是为了赔钱来到这个世界的。我调侃的和他讲,你不来也许更好,你的客户可以不赔钱了。他狡黠的低声说道:“别的盘手同样会把他们的钱赔干净。”

还有一个交易者在没进期货门槛之前和我讲:“我觉得我在金融这方面有天赋。”后来知道他除了“赔钱的天赋”而外,还热衷于算命、运程,自己也信信佛。但小十年了在这个市场一直在做着“慈善工程”——捐钱,尽管情非所愿。

四、有起码自知他本可以得到拯救

如果有谁有起码的自知之明,在市场面前承认自己的低能和“弱智”,他是很容易得到救赎的。

大家只要看看大多数期货交易者采取什么交易手法在满仓的杀进杀出疲劳的过度操作,就明白了想要生存下来必须独辟蹊径的与众不同。在市场倒下的都是全仓的、冲锋在前的壮士和被市场缅怀的“全仓烈士”,想存活下来必须采取资金管理的策略来增加资金的厚度和生存的迂回空间。

不执行资金管理似乎是缺乏自知之明和缺乏节制、贪婪纵欲的集中表现。在交易者中,如果谁理解、执行了资金管理他离自我的救赎已经不远了,他在踏向自我的拯救之路。

作为一个合格的期货交易者,必须遏制过度交易,慢慢建立、执行、贯彻资金管理制度,逐步进入一个稳定的生存期,进而步入盈利的增长期。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