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交易者为什么总和趋势失之交臂(续)
    

三、全仓操作拦腰横斩,追踪趋势皆为枉然

我们的交易者中也有许多人说,看出趋势了,也想做,可是一震就爆仓出来了,出来以后趋势就加速的滚滚向前了,只能望洋兴叹,徒唤奈何了。

要想做趋势交易,不但要看清趋势,还要学会跟踪趋势,顺势而为。这就必须懂得资金管理,你鲁莽的全仓、半仓的采用日内做分时的手法是不可能做成趋势的。趋势必须采取资金管理的科学、谨慎、严格的方法开仓、布单、然后依趋势的节奏加码,合理利用浮盈,才可能做成趋势。

我认识一个自称到期货市场就是来做趋势的交易者,自恃才高八斗、傲视众人,六年过去了一波趋势也没有做上,日日炒短,自己倒成了期货市场的“纳税大户”。据他所说参与几次趋势都是全仓杀入,其结果就是行情一调整就是拦腰一斩,本金就亏损一半。结果自然是计划刚刚起步就夭折了。

我们在市场交易做的是趋势,不是做壮士。初期试单建仓,单量要足够小,就是飘进去一两手,也许还不足仓位的1%。恰所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去试探、品味、捕捉、抚摸趋势形成初期的性格、气息、秉性、风貌,而不是像绝大多数交易者全仓、80%仓位的大动干戈。与其说是做趋势,还不如说是做壮士。因为不久他们就将壮士断臂的斩仓出局。

四、农产品(行情,问诊)大势身边过,不懂策略徒奈何

在2007年,全地球人都知道农产品暴涨的时候,我在豆油7000、8000点分别让盘手买进,他们听后低头不语,我也不知所以,大概他们认为行情要见顶了,没有任何人参与去买入,甚至不懂得去做一两手试仓;到了9000点我再次叫他们买入,他们彼此面面相觑,表情极为复杂,他们肯定为错过的2000点行情痛心不已。我和他们说:一万点你们就没有机会了,我自己来操作了。到了10000点我买入,拿到14700点在单日翻转前幸运抛空。

这几个盘手等待这样的机会应该说有用了几年、乃至十年的时间,此前期货市场想都不要想这样的行情。面对这样千载难逢的行情他们束手无策的因素很复杂,这里面不再一一赘述,但有一点是他们没有、不懂、不曾思考过做大行情的交易策略。许多不成熟的交易者就是如此,不该鲁莽时很鲁莽,不该谨慎时又很谨慎,和行情不是走个阴错阳差,就是走个颠三倒四,总是踏不准步点和节奏。

五、做大师级的交易者,日间分时必须放弃

趋势交易是大师级的交易,要想参与趋势交易必须放弃日间和分时交易,高频炒单更是和趋势风马牛不相及了。人的一生就是一次趋势,大家因为每天的一日三餐、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庸碌而都错过了,恰是谁拿流年乱了浮生。所谓的盘手很像为温饱奔波的人,会命中注定的会把趋势错过。做趋势并非都需要在期货市场里交易:如果有谁慧眼独具,能看出目前价格低迷但在20年后极为稀缺、价值连城的商品那也可以做出一波场外趋势。不过我想,20年后劳动力商品价格一定会非常的高。

凡是做出了趋势交易的朋友都经历了难于忍受的大幅回调、令人无比纠结的剧烈震荡、资金大幅回撤缩水、多次险些被从轿子里甩出……最终才山重水复、柳暗花明地伴随趋势走出来。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