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学习CME集团的运作流程
    

  CME集团包括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2007年合并)、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和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2008年并入CME集团),以及绿色交易所(The Green Exchange)。

  CME集团的产品包括:农产品(000061)(谷物和油籽、畜牧业、软性商品和乳制品)、能源、金属(贵金属、基础金属和其他金属)、利率、外汇、股指和另类投资。

  产品创新成就了CME的持久:1919年芝加哥黄油鸡蛋交易所(1898年成立)更名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并成立清算所,但是交易所并没有太多交易量。一直到1972年推出金融期货之前还极度低迷被人看不起,但是正是由于有了以利奥.梅拉梅德为首的领导集体的远见、胆略和毅力,CME才成功推出外汇期货,之后又不断推出利率、指数期货及期权等,产品使CME不断强大,有实力去收购其他交易所。

  技术创新成就CME集体的辉煌:标志之一:电子交易系统。1987年CME推出Globex全球电子交易系统,今天CME集团的期货交易量已有90%以上是电子交易,期权交易量有25%以上是电子交易。自从1992年推出电子交易后(至少过去10年)的大部分交易量的增长归功于电子交易;而且实现了全球一天几乎24小时交易;已有全球150个国家使用Globex。标志之二:清算系统。2005年CBOT同意CME清算所为其交易产品进行清算,这为CME收购CBOT奠定了基础(也使CBOT自取灭亡,一个全世界期货界人人皆知的老牌交易所至少重要原因之一是因为被人清算被兼并了)。

  人力与分工:CME集团有2500多名员工,IT人员有1600人。而且业务部门之间分工很细,基本上是各自只懂得自己业务的事情,这可能也是业务做大后的必然。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