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指标使用说明
    

牛熊情绪指标说明

1、牛熊情绪指标来源于巴菲特、索罗斯和彼得林奇三位投资大师对股票市场的深刻理解,并根据特定的市场数据编制市场情绪指标,指标牛熊转换清晰,便于投资者抄牛市启动的大底和逃熊市初始的大顶。

2、图表的上半部分为指数的月K线图,图表的下半部分的每根柱状条表示每月广大投资者的买卖意愿强弱。柱状条低代表投资者买入意愿不强,柱状条高代表投资者买入意愿强。

3、如果多根柱状条呈现整体逐步走低趋势,表示市场投资者买入意愿逐渐减少,恐惧增加,受此影响股市随之步入下跌趋势。这种情况用蓝色表示。

4、如果多根柱状条呈现整体逐步走高趋势,表示市场投资者买入意愿逐步增加,贪婪增加,受此影响股市随之步入上涨趋势。这种情况用红色表示。

5、柱状条超出水平200红线,表示市场进入狂热超买状态,股市随之见顶。柱状条低于水平100蓝线,表示市场进入恐惧超卖状态,股市随之见底。

6、上证指数的大底与大顶和情绪指标比较吻合。

中小板指数的大底与情绪指标比较吻合,大顶则有延迟。

另外需要注意的权重大盘股的走势参考上证指数的走势,中小盘股参考中小板指的走势。

7、牛熊情绪指标对于长线的意义:在指标低于100时,注意股市见底,当指标蓝转红即反转时,加仓买入。在指标高于100时,注意股市见顶,当指标红转蓝即反转时,减仓卖出。

牛熊情绪指标对于短线的意义:看长做短。在指标处于红色上涨趋势时,市场回调到低位可大胆买入。在指标处于蓝色下跌趋势时,反弹后及时卖出。

牛熊情绪指标对于股指期货意义:根据牛熊制定不同策略。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