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程式化交易
    

引言:

大家都认为投机是一种了解未来,是一场预测未来的游戏。他们都错了。投机是一种发展致胜策略,把获胜的金额或机率拉到自己身边来,而所谓的预测,只是一种想证明我们高人一等的不成熟行为,没有人可以预测未来,过去没有,未来也不会有。 〖Larry Williams〗

≡机械式计算机程序系统交易≡

(金融操作)人为交易/程序交易差异比较:

 

人为判断交易

程序系统交易

市场变化处理方式

预测市场变化

顺从市场变化

分析基础

基本面为主

技术面为主

投资报酬率稳定性

不稳定

稳定

专业能力需求

人才依赖度

服务工作时间

8-12H(人力)

24H(计算机)

长期交易平均损失机率

60%~70%

30%~40%

交易纪录&风险警示管理

人工手动

计算机自动

运算速度&执行能力

缓慢

快速

智能&价值

人性智能/无价

人工智能/有价

决策判断方式

感性/主观/恐惧贪婪

理性/客观/资料讯号

系统化交易(Sysematic trading)的3大优势:

1.避免人性化交易的缺点:贪婪→追高/恐惧→杀低。

2.提高投资绩效:落实个人交易经验&具体化呈现在自选&自创的交易系统中。

3.可持续性改进操作绩效:稳定性的交易系统籍由历史数据库最佳化(Optimize)回测&统计绩效

当我们有了一个好的交易策略,能否获利的另一项关键在于下单的技巧与纪律,在整个交易过程中,纪律大概就占了成败的六成,至于其余的四成就决定在策略,虽然程序交易的发明,可以有效去除人性的弱点,不过当我们在操作中,若无法有效遵守指针讯号而进出场,即使有稳赚不赔的策略也无法让您致富,因此,当讯号出现买进或卖出时,身为交易者(Trader)必定要遵守讯号操作,如此才能有机会依循着策略的目标而获利。

综上所述,一个依靠好的程序交易致富的投资人,重点只有一个,就是要严守交易纪律,也只有遵守每一笔策略的讯号,才可能抓住每一次操作的获利!金融投资是一项严肃的工作,不要追求暴利,因为暴利是不稳定的,我们追求的是稳定的交易。做交易的本质不是考虑怎么赚钱的,本质是有效地控制风险,风险管理好了,利润自然而来,交易不是勤劳致富,而是风险管理致富!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