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氏理论原则
    

1、平均价格指数包容消化一切因素。

2、市场具有三种趋势:主要趋势、次要趋势、日间趋势。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说明股市预测未来经济的走势形势,主要趋势运动,可以用250日均线来判断,次要趋势可以运用60日均线判断,5日均线视为短线的生命线。

3、大趋势可分为三个阶段:累积阶段、上升阶段、出货阶段。

4、交易量必须验证趋势。

5、各种平均价格必须相互验证。上证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必须相互验证。上证指数代表低估值的蓝筹股,中小板和创业板代表未来具有很大增长潜力的高估值股。上证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在技术形态同时发生突破确认的信号才代表有效突破。否则一个突破,一个拐头向下出现蹊跷板效应,说明资金紧缺,资金同一个板块换到令一个板块,上涨趋势没有获得确认。

6、技术形态发生了确认的信号。

主要是势位态的综合应用

势就是指趋势和方向,这个主要是通过趋势线和趋势指标来解决;而位就是通过一些动量指标和支撑阻力可以找到这些位置;而态则是趋势和位置的具体组成部分,比如一些蜡烛图组合和西方技术分析形态,比如如M顶和W底。趋势技术分析是任何技术分析的第一个对象,而位置则是第二个技术分析对象,也是新手经常忽略的对象,位置涉及的是风险报酬比结构,良好的进场位置好过于自以为是的方向预测。大致方向确认后,并找到准备进场的位置之后,通过特定的蜡烛形态和西方技术分析可以确认这些进场位置的有效性。

一、势的运用

1、高低渐次趋势判断法,如果波段高点和低点越来越高,则趋势向上,也就是创出新高;如果波段高点和低点都越来越低,也就是趋势向下。

2、移动平均线趋势判断法,当股价在移动均线上时,趋势向上,当股价在移动均线下时,趋势向下;对于移动均线组,则是短期均线在长期均线,趋势向好是那个,短期均线在长期均线之下,趋势向下。

3、直边趋势线判断法,连接两个逐渐抬升的低点得到一条射线,如果股价在此线之上则趋势看上,连接最近两个逐渐走低的高点得到一条射线,如果股价在此线之下则趋势看下。

4、均线衍生指标法。MACD信号线在0轴之上,则趋势看涨;如果信号线在0轴之下,则趋势看跌。

二、位的应用

一是支撑阻力线的确认;

二是通过动量指标来确认适当的进场位置。常用的动量指标KDJ,MACD,RSI,所有指标的用法包含三种:交叉,背离,区间。

通过这四种信号,我们可以找到向上或者向下趋势中的潜在进场位置,记住动量指标的主要目的是寻找进场位置,而不是方向。

三、态的应用

1、线态就是蜡烛中的各种类型,而形态则是西方技术分析中的应用。比如三角形,圆鼓底顶等。

2、较长的实体表明买方或卖方的力量强大,实体越长,则这种力量越不可忽视。相反较短的实体则意味着买方或卖方的力量比较弱,通常代表市场情绪比较犹豫市场处在调整中。

3、十字星:开盘价和收盘价相等,一个提醒信号,表明市场可能出现反转。如果前面是上升趋势中,接着出现一个十字星,这就是一个提醒信号,表明市场可能出现转折,之后马上出现了一根大阴线,收盘价低于十字星收盘价,此时市场发出了确认信号,确认了先前的空头信号。此时可以进场交易做空。

4、长影线反转:锤头是由较短的实体和较长的下影线构成的。流星或倒锤头是由较短的实体和较短的上影线构成的。

势位态综合运用的实例

1、画出趋势线。

2、画出支撑和阻力线。确认上涨空间有多大和下跌空间有多大,预测未来风险和报酬的比率。

3、K形态的确认突破。突破的有效性成交量必须放大,突破趋势线的压力位。

仓位管理

凯利公式的基本原理是报酬率越高,动用的资金就越多;胜率越高动用的资金就越多。凯利公式:K=[(1+w)R–1]/W

蒂娜仓位管理模型基于支撑线和阻力线,我们称为R/S水平。其核心思想是微调仓位,根据市场的变化进行仓位逐步调整,而不是像绝大多数交易者那样全仓进出。

1、满足势位态的条件。建仓1/3。

2、再一次突破压力位,创新高确认突破有效性。加仓1/6。

3、结合上证指数和中小板指数,灵活调整仓位。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