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盲目的随意架设一个系统
    

事情总有先后顺序,也总有过程与目的。「为生活而工作,但不是为工作而生活」,就是在说这样本末倒置的一件事。但是这几年我看到了不打好道氏图形基础,一头猛栽进波浪分析的人。也看到了面对TradeStation成堆似山的指标函式一眼茫然,却成天像个疯狂科学家般尝试「调制」出圣杯交易程序的人。

如果、花个两千多美金便可以改观一位交易者的生活?那Omega Research公司就不须要把软件公司改变为在线交易商了。正常来说;应该是当发现一个可行的交易方式之后,又这个交易规则是可尝试量化的,于是在TradeStation上头来给予量化并进行评估与印证,最终上线协助交易工作。但是现在的情形是;先打开TradeStation,然后毫无头绪的搜索指标引入。进行绩效评估之后再加第二种指标,然后最佳化参数再评估。直到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创造了什么的一个科学怪物?但是终于发现在某一个商品的历史价格测试下,产生一个正值的净盈,喜不自胜的告诉自己发现了交易的圣杯。

如果你的系统是上面第二种方式产生的,劝你好心的拿给你最恨的人使用吧!请原谅我的无知,因为我实在不了解为什么所有的指标,都可以直接拿来设计成「交叉买入」与「交叉卖出」这样的讯号?但这正是目前在TS上设计进出讯号的大宗。这就像缺少了会计师协同开发的会计软件,连借贷双方都分不清楚;不知道这算不算一场使用者的灾难?

世上有千百条轻松走向毁灭的道路,但只有少数成功的道路走来会是轻松的;但不轻松也不意味着必定是艰难辛苦的。如果有人愿意穷其一生时间疲于奔命的四处寻访圣杯,为什么不花些时间静下来打好一些市场的基础认知与专业知识呢?碰到过一位朋友,数年笔绘S&P的实时价格转折图,并当成宝贝般的珍惜。

有天我问他:你知道转折也可以看道氏图形吗?他哑然以对。

我再问:为什么你不花点时间找转折图或圈叉图的书来看看呢?

他答:几百块钱一本的书能看到什么?换我哑然。

知道吗?他的转折分析知识是来自我另一位朋友的一个不用心学生教的。排斥一个便宜可得的正确知识管道,却宁愿听信一个来自二手传播的知识,除了哑然不然我能如何?

也许、一本书没办法可以给你石破天惊的答案,帮助你立刻解决交易的问题。但是、却是我们学习一项知识从无到有最快与最正确的方式。对了!尽量不要找那些花两三页,甚至是两三行就介绍完一个指标那种的书来看。客气的说、那种书是给你查找公式用的,对学习没有帮助。

如果吸引你进入这行的原因是因为…交易的背后隐藏着无法想象的财富?那守住通往这大门的精灵将会问你:「你拿什么来换」?如果这财富胜过律师所得,一位律师养成需时多久?要读多少书?一位医生呢?甚至当名出色赌徒,都自豪自己读过的赌术专业书籍可以压死人。没有任何行业比交易这行好笑的了!带着身份证明签上几个字加上入金,马上就成了大师做手嚷嚷的所谓「操盘」来了;事实证明被盘操的死去活来的是比较多。

拉回话题!千万不要心血来潮的拿起笔就洋洋洒洒的写我说的白纸黑字,或者在TS上就胡说八道起来。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这里面潜伏多少我们所不知的风险与陷阱,最终都须要花上白花花的银子来了解答案。

对于T.S我永远苦口婆心的告诉许多人,它是一个工具不是一个答案。而在它上头,花在思考解决盘局的对策时间,也永远比抓一波快速进行的行情时间多的多。「去掉盘局之后必定剩下有方向的走势,但反之不然」!所以、就算你是一位买系统来交易使用者,千万都不要因为一波亮丽的走势获利而心动,而是要观察系统在盘局时是如何的反应。一个获利五万、亏损一万净盈四万的系统,绝对好过获利一百万、亏损九十六万最终净盈也是四万的系统。这已经不是心脏有多少力量的问题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