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真正的海龟交易者
    

一、如果你不人云亦云,如果你独立思考,赚大钱并战胜市场是可行的。人们有机会在市场中取胜,但是他或她需要正确的原则和态度。正确的原则和态度与人的本性正好相反。

二、交易告诉我不要相信传统的智慧。我通过交易赚的钱已经告诉了我,大部分人在大部分时间都是错的。甚至绝大部分的人在大部分时间都是错的。我已经知道了,疯狂的大众有时候就是市场,市场常常是非理性的,只要他们情绪不安,他们几乎总是错的。

三、对于了解《风险战争》的人来说,这个游戏的目标是占领世界。要想赢,你既要进攻,又要防守——进攻是为了获得领地,防守是怕别人抢你的领土。也许丹尼斯有点诡异,但是他生存下来了,他赢了。这就是《风险战争》的含义:打败其他人,获得胜利。

四、很多人用小账户每天倒来倒去,不担心亏钱。但是随着他们账户的缩水,比如说亏光了,他们的交易决定就变得至关重要了。他们开始思考会赚或亏多少,头脑不再清醒,也不能做大。情绪上涨,就越来越难做到客观。把钱和交易分开是海龟要提炼的重要知识。

五、也就是说,优秀的交易者只要长期持续一致地交易,他的利润就会快速地增长。一个月、一个季度或一年交易不好,长期来说,并不重要。海龟们学到了,最重要的事就是使用一个在真实世界测试有用的好方法。

六、趋势交易者不指望每次都对。实际上,他们勇于承认单笔交易的错误,并接受亏损,且继续交易下去。然后,他们希望长期下来是赚钱的。1960年,唐奇安把他的理念浓缩成“周线交易原则。”这个原则很有用:“当价格高于前2周(根据不同的商品,这个数字不同)的最高价时,回补空头仓位并买入。当价格低于前2周的最低价时,平掉多头仓位并做空。”

七、如果说根据新闻、消息和财经报道就能成功,那么任何人都能致富。丹尼斯很直率:“对交易者来说,谷物的收割量、失业率、通货膨胀,这些东西都是很虚的。它们不能帮助你做价格预测,它们只能解释市场过去的行为。”

八、基本面分析的弱点:“基本面分析不能让你赚钱。你是通过买卖赚钱的。既然你能理解价格的真相,为何还要去研究表象呢?”

九、海龟的核心思想和100年前伟大的投机者的思想是一样的:不要把情绪的波动和资金的上下联系起来,要持续一致,情绪稳定,用过程来判断自己,不是用结果来判断自己。当市场处于不同状态时,知道你要怎么做。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每天都知道自己的计划和意外分别是什么,第二天也是如此。我能赚多少,我能亏多少?概率是多少?

十、人性会影响大部分人。即使情况一样,反应却不同。他们一般会深入思考,也许会找到独特的价值。丹尼斯和埃克哈特要求海龟们的反应必须是一样的,否则就要裁员(他们确实裁员)了。

十一、埃克哈特的含义是:“你没有什么特别的。你没市场聪明,所以还是要遵守原则。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多么聪明,你也是不值一文。因为如果你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和麻烦,你必须遵守原则。”埃克哈特用非常专业,非常学术的方式解释了这个问题。他不希望学生们起床后说:“我感觉今天变聪明了”“我感觉今天运气好”或“我感觉今天很笨拙。”他教他们起床后说:“今天我按照原则办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