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投资白银的主要方式
    

  第一,纸白银,又称为账户白银。和纸黄金类似,投资者可先在银行开设贵金属账户,通过对白银高抛低吸来反映账面资金的变动,无需发生实物白银的交割提取,省却了保管、运输、仓储等环节费用和麻烦。

  第二,实物白银。可分为银条、银币和银饰三类。投资者可直接到贵金属投资公司、商业银行(如工行如意银)、金店等直接购买。一般来说投资性银条和银币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和变现能力,而收藏性银条银币和银饰,鉴于较高的加工、工艺设计费用和回购渠道的不畅通,投资价值不高,不建议投资。另外需要注意实物白银和实物黄金一样,都不可做空,只有在价格长期上涨中才会有获利空间。

  第三,白银延期交易。主要有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白银T+D和天津贵金属交易所的现货白银。延期交收交易是指投资者按即时价格买卖标的银条,实物交收延迟至第二个工作日后任何工作日执行的交易品种。交易时投资者支付一定比例的交易预付款,实物交收时结清剩余货款。投资者可通过电话或网络交易系统参与该业务。

  由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白银T+D交易受到交易时间的限制,我们这里主要以天交所的现货白银为例。其与国际市场的现货白银价格实行同步,而且在交易工作日内24小时都能买卖。还可以双向交易,即可先买后卖,也可先卖后买。

  对于初学者来讲,白银投资所需资金少,而且白银价格趋势一般和黄金趋同,是学习投资贵金属的不错阵地。以天通银为例,天通银现在的价格在6900元每千克,其最小交易单位1手,而15千克为1手,按百分之八的保证金计算,投资者购买1手最多只需要支付9000元人民币。

  现阶段高新技术产业对于实物白银的需求正日益加大,实物需求的稳定与提升对于白银价格的中长期走势的稳定起到了极为至关重要的作用。白银存量飞速下降。白银的存量70年前是黄金的十倍,现在却变成了五分之一。根据供求关系,白银上涨空间更大。1940年世界黄金储量为10亿盎司(28300吨),白银储量100亿盎司(283000吨);到2009年,世界黄金储量增加到50亿盎司(141500吨),白银储量10亿盎司(28300吨)。

  不过需要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白银的波动幅度大于黄金,因而把握好了波段,赚钱的幅度也会大于黄金,但与此同时,如果投资失误,亏损的几率也会很大。而且白银是以商品属性为主,波动较大,保值效果并不好,回购渠道也相对较窄,所以只适合炒,不适合投资。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