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细节决定成败,执行重于计划
    

“细节决定成败”,企业之间效益的差异多是因为其经营管理过程中对细节处理的差异。外汇投资中的每一笔交易实际上都是在经营一笔生意,一笔买卖。面对同样的公开信息、同样的一幅图表,业绩的差别最终取决于各自交易计划的细节方面。笔者曾对所服务的一批客户的交易过程做过仔细观察,我向他们提供了一样的分析报告,一样的分析结论,对那些认同并按照我的分析结论进行交易的几个客户进行了跟踪,结果是什么呢?客户做同一个品种,做同一波行情,但收益却是天壤之别,资金波动的稳定性也有很大不同。这是什么原因呢?

笔者分析后发现,形成这种差异的原因在于对交易细节的处理上。资金收益较为稳定的客户,其交易计划的细节是非常完善的,不但计划中考虑了“进场、出场、再进场、再出场”的几个必须环节,而且完善到每个交易日的计划中都包含了对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的应对措施。笔者的一个交易业绩一直较为稳定的客户的每日交易计划包括:第一,将开盘分为强势开盘、正常开盘、弱势开盘,对每一种分类都有明确的区域划分标准,且制定不同类型开盘后的头寸的处理措施。第二,制定了开盘之后高走、低走、平走三种情况下的处理办法。第三,制定强势、正常和弱势三种收盘类型下的不同处理措施。第四,制定对涨停、跌停的处理措施。可见,“细节决定成败”不但对经营其他生意有效,对经营外汇市场的交易也是非常有效的,只是外汇交易的便利性使绝大多数投资者忽略了细节,从而也导致了失败。

笔者认为,执行计划更重于制定计划。能够正确制定计划,其重要性占20%,而能够正确地执行计划,其重要性则占到80%。但遗憾的是,绝大部分投资者都将80%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如何制定计划方面中去,因为投资者认为,这些东西非常有“学头”。但事实是,没有“技术含量”的“执行计划”其实最锻炼人性,也是投资者盈利与否的最重要环节。

笔者坚持一个观点:优秀的“外汇交易员”是可以通过训练而造就的。普通的外汇投资者经过严格训练可以进入高人一筹的境界,但培训的重点绝不是“如何去分析行情的涨跌、如何设计更有效的交易系统”,真正有效的培训是要把投资者80%的精力投入到对执行能力的培训中来。事实上,外汇市场中有许多种方法都可以达到最终盈利的目的,而且多数方法都非常简单。判断涨跌和用各种方法设计出的“交易信号系统”只是一种兵器,交易者的最终水平取决于投资者使用武器的功力。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