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投资之方向管理
    

1.趋势跟踪

首先,趋势跟踪法是基于“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的交易哲学而开发,趋势跟踪法认为市场中由于人性的贪婪和恐惧以及经济周期的影响,会造成市场走势的持续上升或持续下跌从而形成趋势,通过捕捉市场的主要趋势从而获得市场平均或超越市场平均的利润。趋势跟踪交易者认为市场价格的波动是无法预测的,没有人知道市场会走多高或多低,没有人知道市场会什么时候波动,什么时候翻转,市场永远是对的,只有价格(而不是交易者的预测)才能真实的反映未来。因此趋势跟踪者从不预测市场的顶部和底部,只是被动的追随价格,趋势跟踪者会在上涨趋势形成以后才买入,在市场下跌趋势形成后才卖出,因此最低价与最高价位永远与他们无缘。

趋势交易的优点包括:1、由于趋势交易持仓刚问相对来说比较长,因此不用太关注市场;2、趋势交易不需要每天操作,交易成本相对较低;3、一般来说趋势交易的每笔平均利润相对都比较大,平均盈亏比高;4、绝大部分趋势交易系统都可以程序化,形成机械交易系统.可以很大限度的避免个人情绪的影响,从而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趋势交易的缺点:1、趋势交易持仓时间比较长,因此需要很好的耐心;2、市场在盘整期可能存在多次假突破,从而造成趋势交易系统频繁止损出场,造成多次连续亏损,利润回吐,从而让交易者对交易系统丧失信心:1、趋势跟踪交易的成功率一般都比较低,只有30%~40%,一般不会超过50%,使得很多人难以坚持:4、趋势交易是典型的追涨杀跌,在等到趋势明显后才买入或卖出,造成很大的利润回吐

趋势交易系统有很多种判断方向的方式,以下介绍几种。

管道突破点:要么在最近X天的最高价中的最高点—入市做多头,要么在最近X天的最低价中的量低点入市做空头。这种方式完全是根据技术分析中的突破理论来选择入市时机,在单边市场中这种入市的方法十分有效,而在震荡市中表现就十分槽糕。

技术形态:主要指技术分析关注市场形成的很多类型的图表模式。比如缺口,岛形反转,头肩顶,三角形等等,头肩顶代表很强的反转信号,在价格突破颈线位置时就发出了做空信号。另外像三角形突破就表示中继整理形态完成,价格将继续按原来的方式前进。

波动幅度突破:指价格在特定的方向上发生突然的,剧烈的变动。平均真实波幅(ATR):真实波幅是以下三个值的最大者:(1)当前交易日的最高价与最低价间的波幅。(2)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与当个交易日最高价间的波幅。(3)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与当个交易日最低价间的波幅。有了真实波幅后,然后就可以利用一段时间来求出平均真实波幅了。利用波动幅度突破选择入市时机现在越来越被人们重视。

移动动手均线:根据移动平均线八市可以分为单移动平均线和多移动平均线。单移动平均线入市最简单和常用的就是比较均线今日收盘价和昨日收盘价的大小来判断近期的趋势。而多移动平均线就是利用均线的交叉向上或者交叉向下来判断趋势。

我们主要介绍自适应移动平均线建立的交易系统,为了避免噪音产生的虚假信号,同时又想消除某些长线趋势中的滞后特性,考夫曼提出了一种“自适应”的均线系统——考夫曼自适应移动均线系统{简称AMA)。AMA在市场沿一个方向快速移动时,使用快的移动平均值,而当价格在横盘的市场中拉锯时,使用慢速的移动平均值,另外由千AMA也会发出许多虚假信号,于是我们加入了一个过滤器,来过滤那些虚假信号

2.震荡交易

震荡交易的主要代表有波段交易。波段交易策略试图在个交易范围的底部买进而在顶部卖出,它基于对市场以下观点:市场的移动非常像一个橡胶带或弹簧,伸展到一定程度后就会缩回。这在一个横向市场上很容易看和理解。优点:与趋势跟踪策略相比,波动交易在更多市场环境下有效,只要产生一个足够大的波段,即可交。缺点:波动交易要求在八市时本质上是逆势的,这对许多趋势跟踪者来说是很难的。另外一些商品波动范围过于窄,比如强麦、玉米,不适合波段交易。震荡系统的比较常用的是夹板交易系统,它的原理是在某个区间内进行高抛低吸操作,设定一个价格下限,每当价格到了上限就卖出,反之。价格到了下限就买入。这个系统在震荡的市场表现非常优异,不过到了单边市的时候,表现就非常糟糕,所以这个系统应该加入趋势判断的前提,效果会更好。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