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与斐波那契数列
    

在外汇市场中没有一个人能够预测未来的走势,所以每一份回报的背后都是对炒汇者意志的考验,我们自信但我们敬畏市场,我们感谢在市场中赚取的每一分钱,面对外汇市场,我们永远把自己当做新手一样无知。

斐波那契数列是一个神奇的发现,1、1、3、5、13、21、34等等,这个数列是以相邻前两个数值相加得到的。并且两个相邻数之间的比值是成周期变化的,得到的比值有0.382、0.618、1.618等数值。现在看来这与外汇交易似乎并无关联。但这个数列的神奇就在于他在很多地方都能应用,似乎成了大自然的法则。如下图通过ECN Trade平台截取的斐波那契指数黄金分割线,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分割线中有几个固定的点位有38.2、61.8、50、23.6等数值,他们都是通过奇数列计算得到。

斐波那契奇数是一个伟大的发现,通过它,我们了解了人类更多的美好事物,在金融市场中我们了解了图形的分割比率,在摄影中我们找到黄金位置。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斐波那契奇数列的发现,与江恩的理论相比它更加实用。而艾略特的波浪理论就是以斐波那契奇数列为核心的。

斐波那契交易方法经历了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艾略特波浪理论,这个理论的拥护者认为,波浪理论是来源于大自然的法则,包含一切事物的走向,所以波浪理论又被称为万能理论。第二个阶段为黄金分割交易法则,这个法则已经比艾略特法则实际多了,在图形上黄金法则能够比较清楚地标出支撑位和压力位,黄金分割线已经称为投资者比不可少的分析工具之一了。第三个阶段,斐波那契交易法则精简,黄金分割线可以用于任何交易周期,但是也同样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分析周期太小,那么交易次数就会变得频繁,所以第三个阶段旨在精简交易机会,提高交易准确性。

当然每个交易指标和交易系统都有其固有的缺陷,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交易法则。所以我们做外汇交易时一定要注意,在外汇市场中没有专家,只有输家和赢家。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