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恩角度线(甘氏线)
    

甘氏线(Gann line)分上升甘氏线和下降甘氏线两种。甘氏线是从一个点出发,依一定的角度,向后画出的多条直线,所以甘氏线又称为角度线。

甘氏线中的每条直线都有支撑和压力的功能,但这里面最重要的是45度线(中间的那条)、63.75度线和26.25度线(距离45度线最近的两条)。这三条直线分别对应百分比线中的50%,62.5%和37.5%百分比线。

甘氏线的画法:

画甘氏线需要一个开始点(通常是一个重要的高点或低点)和一个结束点(通常是上一段趋势的结束或一个新开始的点的调整位)。由此两点连成的线为1x1角度线(45度线),其他的线各按1x4,1x3,1x2,2x1,3x1,4x1 角度展开。

第一步:先确定起始点,被选择的点同大多数别的选点方法一样,一定是显著的高点和低点,如果刚被选中的点马上被创新的高点和低点取代,则甘氏线的选择也随之而变更。

第二步:确定起始点后,再找角度(即45度线),如果起始点是高点,则应画下降甘氏线;反之,如果起始点是低点,则应画上升甘氏线。这些线将在未来起支撑和压力作用。

由于甘氏线是对于趋势的支撑和压力的判断,选用时间大一些,准确性更高。

甘氏线提供的不是一条或几条线,而是一个扇形区域,在实际应用中有相当的难度。对那些不是专业研究江恩理论的投资者,最好不要使用甘氏线。

45度线,也就是说,当近段时间的连续价格形成此角度时,意味着单位时间内的价格正好也走完了一单位,形成了完美的均衡状态。如果角度过大,则说明单位时间内的价格上涨速度过快,恐怕维持不了多久;如果角度过小,则又说明单位时间内的价格上涨缓慢,恐怕趋势开始掉头。它说明了市场对45度线的突破,通常构成主要的趋势反转信号。此外,它也说明:在牛市中,只要价格维持在45度以上,则牛市持续有效;而在熊市中,只要价格维持在-45度以下,则熊市持续有效。

江恩的理论总体归结为三大类:

(1)价格等于时间。(所以在画甘氏线时要保证价格单位与时间单位成1:1的关系)

(2)回调包含共振。

(3)时间法则及几何轮中轮分析。

而甘氏线讨论的是技术分析上最关键的价格与时间的关系,许多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最容易忽视或者最难把握住的可能就是时间和股价的互动关系。有时候选对了股票却买卖错了时间。

甘氏线的基本比例为1:1,即每单位时间内,价格运行一个单位。

注意:受到技术图表使用的刻度的影响,选择不同的刻度将影响甘氏线的作用。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