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高手的逃生计划
    

不论是外汇、指数还是个股,这对我来说都是无法回答的问题。通常我会说“我也不知道耶,”或是“涨到涨不上去为止呀”。听到这种答案的人也通常会有两种反应,第一就是嗤之以鼻,觉得我的分析功力不过尔尔,不然就是暗自不悦,觉得我有好主意都不愿意告诉别人。

这两种反应常令我无可奈何。首先,如果投资人有心对于价格预测者的表现深入研究,我建议您可以针对特定人士的预测结果作统计,看看他的预测值和真正的表现有何出入平均误差有多少正确机率为几何。

你可以发现,对价格所做的预测,绝大多数都不准确。这和分析师的能力无关,而是预测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任务。一位负责任的分析者,他该提供的是明确的前提假设条件,并据以推论当前的市场趋势何在,然后建议读者顺势操作。

优秀的分析师保证你能够拥有更高的胜率,但绝不可能提供点石成金的魔法。如果你认为你不该要求气象局告诉你今天几点几分会降多少雨,你也就不该期望分析师能准确地预测价格会涨到哪里。

其次,身为一名操盘者,我从来不为行情设下任何预设立畅也就是说,在专业操作者的决策过程中,不应该把时间花在预测行情上,而应该将全部的心力放在衡量现实趋势上面。预设目标价位区非但帮不了忙,常常还会使操作者面临过早出畅损失潜在获利机会,甚至于逆势操作、招致严重亏损的后果。

在国内外成功操作者的系统中,都有明确的进出场原则。但绝少看到有人能靠事先预测价位而真正赚到大钱的。每一名操作者最关心的应该是他有没有站在和市场趋势相同的方向。只要他持续公平而客观地检查这件事,那么当市场反转时他一定不会错过。

换句话说,能否准确预测价位,并不是操作者成功与否的重点,稳健的进场策略和操作纪律才是真正的关键。那些想当先知先觉的操作者,我很尊敬彵们的勇气,但是,我们追求的是低风险、稳定获利的操作策略。至于那些抓头猜底的工作,还是留给特技高手们去玩吧。

推荐阅读

杠杆交易十戒

高手炒汇之交叉盘论述

外汇市场高手的生存攻略

资深外汇操盘高手谈技术指标

炒汇高手的“八个赚钱妙招”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