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简单的趋势分析法
    

在道氏理论中,你能得到的最重要知识之一可能就是它对趋势的定义,但这仅隐含在说明中,并未做明文解释。其将趋势划分为三类:长期趋势、中期趋势与短期趋势。唯有真正了解趋势的意义,才有可能判断趋势何时发生变化。而且,唯有精确地判断趋势的变化,并精确地设定买卖时机,才可以提高利润或降低损失。从道氏理论中,我整理以下定义:

上升趋势——它是由一系列连续的涨势构成,每一段涨势都持续向上越先前高点,中间夹杂的下降走势都不会向下跌破前一波跌势的低点。总之,上升趋势是有高点和低点都不断垫高的一系列价格走势构成的。

下降趋势——它是有一系列连续的跌势构成,每一段跌势都持续向下穿越先前的低点,中间夹杂的反弹走势都不会向上穿越前一波的高点。总之,下降趋势是由低点和高点不断下滑的一系列价格走势构成的。

以上是《专业投机原理》对趋势定义的基本点,并且明确指出,它们非常简单,却具有绝对的重要性。它们是普遍性的定义,可以适用任何市场与任何时间价格。

我以前的博文曾提过,我的一个分析原则,“上升趋势,多数压力不是压力;下降趋势,多数支撑不是支撑;除此之外就是盘整行情”。其实我的分析原则就来自《专业投机原理》的趋势定义。

怎样应用呢?我们就用这个方法来分析和把握最近的行情吧。

首先,我们看周线级别的。

上证指数的周K线

从上图,我们可以分析和把握好周线级别的机会,不会错过任何大行情和造成大损失。

其次,我们看日线级别的。

上证指数的日K线

从上图,我们可以地把握入场和出场的时机,不会错过任何日线级别的行情和遭遇损失。

再次,我们就不谈其他时间周期级别。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研究。

相信聪明的朋友,已经明白怎么分析和把握最近的行情。

上面介绍的方法,我们简称为“K线定势法”或“启涨/跌势法”。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