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仓趋势交易方法
    

任何时候,在大趋势上的同一方向的所有仓位都不会离场。如遇到回调则是全部锁仓,等恢复趋势的时候解锁并继续加仓于大方向上的仓位。所以局部的行为就都有了依据,也更有序。这有可能是世界上最理想的交易手法了吧!?

机不我有,势可我待。具体的入场时机不是我能主动把握的,但其趋势一定会到来。具体表现在:震荡行情做了也是白做,更多是亏损,不会有利润可言。如果在震荡势中频繁的高抛低吸交易,一定会和自己的长线交易习惯相矛盾,就必受其害。

趋势行情一定会有,一定会到来,所以入场时机没有固定的时间点,其最理想的做法是一定要在行情走出震荡之后再进行交易。趋势行情只是靠等来的。等,无为为之而已。

多总结高概率特征事件,如法而为就可以了。在持续观察以后,如果真的错误,就说明市场出现了那些低概率的相反走向了,那这个时候,可以就离场了。但不要时间很短的持仓,不要一出现不对就跑,要长久一点才能得到你刚开始做单的验证。要分批、分时进场,而且还要做好相应的止损,即便错了,也亏不了多少。

这样做,就可以大胆进场了,观察后,对了,就在局部回调后继续加仓。大趋势一直没改变,说明你的做法就是顺应市场了,那就让他继续顺应吧,这样高回报就有了。如果市场没有走出那种反趋势的走法,你就过早的离场,不是很没有依据吗?这是很悲哀的事情,你会后悔过早离场,这样就又影响了你的情绪,得不偿失。要有耐心的观察市场,而不是主观的、无序的进出市场。 我的做法是日内主波段和日线图上的主趋势一致时候进场。此时,我可能是全新仓位或解锁了反趋势的仓位并加仓继续。有朋友对详细的操作方法有迷惑的地方。下面我就开始具体讲解下。

我一般在符合日线图上趋势的时候的日内主波段进场,仓位适中点,因为我相信日内波段的主推浪一般在80个点以上,所以当到了80—130个点左右的时候,时间上也一般是美国的早盘时候了,在中国基本上就是夜里21点到凌晨左右了,此时会锁仓,当然了,如果中途有明显的回撤的时候,也会锁仓。

锁仓要有序。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的。否则会无序锁仓,增加成本和浪费真正的行情。

锁仓有几个缺点,也有几个优点,其中的缺点其实也是优点。

缺点是,锁仓以后,会遇到如何解锁的问题,刚才上面已经讲过,我是主要做日内波段的甚至是趋势的,所以,我会等行情活跃时段开始解锁,一般情况下,主要是在欧洲盘市30分钟图或是1小时图上开始符合日内趋势方向时候解锁。如果等我开始观察市场时候,趋势已经开始,我不会非等锁仓的头寸也盈利才解锁。不强求锁仓头寸的利润。

还有就是锁仓以后,对于一些小的波动价差没法做了。尤其是很明显的回撤,贪婪的交易者,很想吃到这个很明显的波动性回撤。这里面就有个即是缺点但同时又是优点的原则了。当你已经开始锁仓的时候,回撤的价差会被锁仓的头寸吃到利润,但当真正恢复趋势时候,你也可以解锁它,价差运动本身还会让你吃到先前的主方向的头寸利润的,如果此时你再加仓,会获益更多。但在心理上,交易者此时很容易又开始变得恐惧,不但不敢加仓,而且在回撤时候,就开始后悔应该不锁仓以保持住先前利润,还能吃到回撤利润──大致都是这样的心思吧。贪婪和恐惧是因为你很在意你的利润,而实际上,交易不是考量利润而是在做价格的方向和距离。如果你实在克服不了你的贪婪和恐惧,那么小波段的回撤或波动,你可以一直按兵不动(贪婪和恐惧会让你无法完成锁仓动作,但锁仓真的做的好了,也会过滤掉你的贪婪和恐惧而造成的错误),让锁仓继续进行,一直等到行情明朗时候解锁,对于这个回撤或波动的价差是吃不到,这是锁仓的另一个缺点。但这个缺点恰恰是你应该享受的,因为贪恋的想吃到这个波动,往往在实际交易行为上,会遇到几个致命问题,一是再进场时候的仓位大小问题,二是方向选择在情绪和判断的干扰下,你能否真的做到此段回撤或波动的行情,老子说,“少则得,多则惑”,交易者为什么总是亏损,包括股票、期货等在内的金融交易都是亏损的,就是因为在贪婪的驱动下的多做多错造成的。

再进一步分析之,有序的锁仓和解锁,不但不会让你失去利润,反而会让你吃到更多利润,无论你在行情继续攀高时候解锁,还是在行情回撤结束后解锁,你都可以继续原先的头寸,因为趋势会恢复或是继续攀升。此时,不要忘记发挥资金效用,继续加仓前进,再次锁仓时候,要记得把加仓的头寸一并锁起来,也就是锁的都是总仓位。

对于锁仓的态度是,只是保持对趋势的基本认知和坚持。还有就是,我可以始终保住已有利润。但更多人是想对已有利润落袋为安,此时你安心了,下一个进场,你是否会是安心的呢?成本是否会很合适呢?有人说,既然主趋势总是会有回调,那我每次吃尽主趋势,等回调后,再开始进场时候,此时因为回撤不少,我再进场时候,成本也很好啊。嗯,想的是不错的,做的时候,没见到你真是如此的完美的在交易。特别是没仓位时候,人的贪婪急躁会很容易让你过早进场,你等不得的。如果锁仓在手,你看到你的利润总是在盘面上,你会很轻松的对待你的资金,你甚至会有“等等吧,就是趋势完全反转了,我的利润还在呢,不着急,再等等看”的轻松的想法。此时你的心理状态会是两样的。当你安静的时候,韩非子说,“静为躁君”,宁静的等待、从容的观察和分析,就抑制了你的急躁的胡作非为。你也就能做到了诸葛亮说的“宁静致远”了,你会让你的利润总是在奔跑的。从容平淡的交易感觉就来了。

此法也能逐步解决不能持仓持久的问题。很多人可以多加练习,如果实在恐惧就锁仓,当你恐惧完了的时候,行情还会继续发展,你原有头寸还在,利润还会继续跑,更主要的是过滤了多做多错的恶劣的行为。

此方法很适合做趋势交易,而且容易操作。(如果有耐心可以不锁仓,但行情波动有时也确实让人无奈。)至于如何才能分辨趋势,这个是另外一个话题了,但可以大致确信的是,大趋势容易让你看到。大趋势找到,在何处进场,也是另外一个话题,但这些东西环环相扣,也不可或缺。这里顺带讲下,不很详细,而且各人方法也不相同。我用的是均线和分割线原则以及时机上在活跃时段的原则。别人可以找适合自己的方法。此处不多说。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