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恩分析理论的缺陷
    

总体上讲,江恩的分析研判理论体系具有主观随意色彩。实战中,最好只作为企图比市场聪明的分析理论。与他的实战操作理论有着本质的区别。江恩的实战操作技术体系,是一种完全客观、定量化的市场追踪体系,它并非为了企图比市场聪明,而在于努力比其他投资者更聪明。也正是由于这两者间的根本背离,因而江恩的分析理论体系存在如下缺陷:

1、分析起点选定的无法客观和确定。 江恩理论中的所有分析起点都缺乏客观精确的定义,因而在具体的分析使用中投资者将出现极大的操作使用困惑。而江恩理论的正确分析结果的得出又极大地取决于分析起点选择的好坏。实际分析中不同的起点选定,往往具有完全不同的分析结果。让你在运用中无所适从,举棋不定错失良机。

2、具体到股市中,图表的画面含盖天数的大小, 也会使江恩理论的分析结果之间大相径庭。让人具体分析毫无标准而无所适从。

3、江恩的晚年,非常坚定、甚至顽固地企图发现市场的所有规律, 甚至发展到走向玄学的极端地步。并且自己片面地认为,所有的市场运动都应该是和谐和完美的,犯下主观主义的错误。其实,早在他之前的道氏就非常具有洞察力并深刻地认识到,人类的能力相对于浩瀚的宇宙来讲是渺小的,有许多的事情人类是无能为力的。可见江恩也没有很好地理解道氏。

请记住,世界上永远也不会有完美的理论出现,来囊括市场的全部规律。比如,道氏就明确指出日间杂波是不确定的,是不可认识的,也是没有根本意义的重要观点。但是,至今仍然有许多投资者仍然沉迷与对日前杂波规律的捕捉和对庄家意图的无谓揣测之中,使自己掉入迷恋雕虫小技不可自拔的泥潭而最终毁灭。

总体上说,人类永远不可能完全认识自然规律。人类只能在特定的时空条件下认识局部的自然规律并且,就自然的本身来说,仅仅只是其总体中的一处特殊情况而已。这也就是说,投资者只能在局部的范围,在特定的时空背景条件下,才能认识市场运动的局部规律,而其他部分,则是投资者永远无法完全认识的,在实战中了无能为力的,应该回避。勇敢地承认自己的渺小,承认自己在某些时候的无能为力,才会比普通人更加伟大,才不会走向最后时刻的彻底绝望。理解了这一点,在实战中,投资者就会做自己能够认识和把握的到的行情和机会,而不会勉强随意地去做自己认识和把握不到的行情和机会。在具体的投资实战中,我们既不能,也不必把握所有的市场机会。我们只赚属于自己能够认识和把握的到的市场机会的钱。切记,追求完美是最终走向投资成功的大敌。这种完美主义的念头,将使你的内心永远无法保持宁静和平衡。具体到股市来说,就是不要妄想去捕捉到所有的黑马,妄想去赚尽每一次市场波动机会的钱。这既不必要,也不可能。只赚属于我们自己的钱。

但是,伟大如江恩这样的投资家也没有真正认清这一点。他枉费心机地去企图认识市场的全部规律不承认市场没有规律或人们认识不到的部分,甚至幼稚地认为市场的所有运动都必须是和谐的,都可以用数学公式进行精确的描述。他看不到市场中同时存在大量的不和谐运动,并且这些不和谐的运动是不可以用经典的数学公式进行精确描述的,故而耗费大量的心血,做了许多无用功,最后还是以失败而告终。当然,这样深刻的错误绝对不是只有江恩才会犯,过去,以至将来也还会有许多人会犯。后面的艾略特,就是一个再犯这一相同错误的典型例子。

不去深刻地理解道氏理论,基本功不扎实就想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地企图钻研高深莫测的东西,甚至于轻易就去创造自己的理论。这种无知是绝大多数人的共同的致命的毛病。比如,许多投资者连最基本的KDJ技术指标的根本内涵和使用方法都还搞不清楚, 就迫不及待地渴望去理解高深莫测的庄家盘口意图等,就是这种毛病的生动体现。如果无法在灵魂深处,真正超越这种毛病,就注定永远成就不了大器。这绝非然言耸听。

实战精华

操作信号产生的客观化和定量化以及用止损措施对利润的保护和对不确定风险的控制,是江恩实战操作体系的精髓。投资者每一次的实战操作行为都可以毫无例外地,根据江恩实战操作体系对自己的进出场点的情况用最佳、次佳、理想或可接受来进行衡量,并对自己的投资实战活动的好坏进行客观判定和精确的控制。江恩实战操作理论体系的完美、科学以及其长期稳定性,几乎已经达到了当代的最高水准。这也是江恩对实战投资界的巨大贡献。江恩是最早将客观性、科学性、安全性以及稳定性操作要求引入投资领域的伟大先行者之一。因此,我们同时也可以据此轻松地得出对任何投资理论好坏进行衡量的最为重要的标准之一:客观化、定量化、预防保护化和科学化。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