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法与箱体理论
    

趋势法与箱体理论,这些都上股市上成熟的理论,所知者很多,运用上也是各有千秋,各有所长。

1、箱体理论,经典的说法是这样的:股票的价格在一般情况下会在一个箱体内运行,上箱顶也是压力,下箱底多为重要支撑。价格看似杂乱无序,但顶和底往往是明确的,这就为人们操作提供了参考。当价格突破了上下轨之后一般是很难再回到同一个箱体,而是在另一个箱体内运行,另一个箱体的高度与原来的高度等高。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突破后的确认经典理论说的是以三天为准,这是没错的,但错就错在知道的人太多了,所以我们应多加一天以四天来确认。

箱体理论的上下轨是二条平行的水平线,判断价格未来的走势,一般用低点的不断抬高和高低的不断向上来判断,这是人所共知的。但是往往会出现明明是要走高却跌破下轨的事,这是令许多人困惑的事,许多人往往也就死在了这上面,并因此认为箱体理论的时间太久远了,失效了。并另寻他途,来了什么反技术操作之类的方法。

2、趋势理论:是箱体理论的变化。箱体理论的轨道是水平线,而趋势理论的上下轨可以是平行的水平线,也可以是有角度的平行线。

除了角度可变外,其解释与应用与箱体理论一样。

3、三角形,可理解为趋势理论的变化。趋势理论和箱体理论的轨道是二条平行线,当其不平行时,就成了三角形,这样就很好理解了。

4、除此之外,比较重要和常见的图形还有圆弧形,头肩形,复合头肩形等等,这也是为了分析的方便而演化出来的,理论上为了做到完美,每一种理论都想解释所有的现象,这便使得有人误入了岐途,也使有的人发现了另外的理论。这想说的目的,就是每一种理论都有其价值和局限性,这在应用上要综合应用才行。

5、个股在出现了两个高点一个低点时,基本可以确定一个趋势了,这就为我们以后的操作定下了价格的大致高低点。高点在趋势线的上轨附近,低点在下轨附近。还有重要的一点是大多数情形下会走成三上三下的格局,这是比较重要的应用。

在三上三下之后怎样走?这要看个股所处的相对位置来说话,因为变化相对于趋势法来说要复杂得多。

6、趋势法也要结合均线理论来运用,现实中由于参与者众,其各人对理论有所侧重,往往是各种理论的混合应用,这就给预测将来走势带来了许多的不确定性,所以说要精确的预测将来的走势是不可能的,只是随着经验的提高其准确度也会提高的。

7、黄金分割法与波浪理论有互通性,这也是一门独立的理论。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