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中的抢帽子策略
    

抢帽子(Scapling)这种交易策略重在通过微小的价格变化获利。他们通常在一个价格买入以后,价格有了微小变化使得交易有利可图就立刻卖出。因此往往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就能完成一次交易。哪怕一天之内股票没有什么大幅的波动,抢帽子交易者也能通过一天完成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交易来获取不错的利润。这种交易策略必须设置严格的高效的卖出策略,否则一次交易损失就可以抵消数十次交易的利润。拥有可靠高效的交易软件(保证提交订单后几秒内就能完成交易),严格遵守交易原则的习惯是采用这种交易策略并获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这种策略通过牺牲每次交易获利的额度来提高交易的成功率(盈利的交易为成功的交易,亏损的交易为失败的交易)。抢帽子交易策略不是一种追求单次交易利润最大化的交易方法。一个成功的抢帽子交易者往往拥有非常高的交易成功率(获利交易次数占总交易次数的比例),而不是拥有很高的收益/亏损比(单次交易可能收益/单次交易可能亏损)。

抢帽子交易的优点有:

1.有限的风险。暴露在市场中的时间越有限,发生一个极端的,导致巨大亏损可能性的交易的几率就越小。

2.小额的盈利很容易获得。一次能够比较大的利润的交易需要价格的较大变化。比如指数涨一个点要比涨50的点容易太多。

3.微小的价格变化出现的频率比大的价格变化出现的频率高很多。即使没有相关新闻和影响金融市场的事件出现,抢帽子交易员也能通过交易对象发生的微小价格变化获利。

4.无论是采用抢帽子交易策略作为主交易策略或者作为补充交易策略都可以获得很高的收益。这个交易策略一定要有可靠的退出策略配合,保证能够累计微笑的利润成为大的利润。短时间暴露在市场上以及市场上价格高频率的小幅波动的特性是抢帽子交易员大量存在的原因。

使用抢帽子交易策略需要注意的问题:

1.要有时间实时看盘。

2.要有一定盘感和丰富的经验。初入投资市场的投资者不要轻易尝试这个交易策略。

3.交易费用的高低会直接影响交易的成功率。此交易策略不适合交易费用偏高的市场。

4.抢帽子交易策略是一种典型的日内交易策略。不适合T+1的交易品种。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