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破心中敌,中线建仓
    

破心中敌

“破心中敌”这个题目是从王阳明的“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化出的。王阳明是理学家,很得蒋介石的欣赏,所以解放后的学术界很少研究他。其实,“心学”还是有点道理的。

多空搏杀,本质上是持多空不同观点的人进行的一场心理战。而使用的武器,就是利用人性的弱点。最大的心理障碍就是“贪婪”和“恐惧”。但如何真正克服它们,却未见满意解释。但我在看香港电视的一个专题报道时,一位杰出的香港青年企业家的话却令我深受启发,他说:“你真的想赚钱,就别老想着钱,而应该多想想赚钱的方法。只要方法正确,钱自己就会来的。”

我们之所以常常犯错误,毛病就是出在我们老想着赚钱,却忽视了方法。因此,我们才会对许多明显的信号视若无睹。操作失误是经常会发生的。其实,万物滋生都有自己的规律,就像播种之后不能一直守着,非要立即看到开花结果的人,大家都知道是蠢人一样.

“无为而无不为”,就是说,当你什么都不做的时候,你已经包含了一切作为的可|能性,反之,当你有所作为的时候,你同时已经失去了其他作为的可能。雨果说,当蛇盘成一圈时,它象征着零,也象征着无穷大。这是高度智慧的警句。

中线建仓

安妮在她的《看盘与操盘》中说:“买进要慢,卖出要快”。这真是至理名言。不过,需要加一个前提,那就是这是指中线操作。如果是短线,当然是快进快出,有赚就走。

为什么中线买进要慢?原因是中线的买入时机往往不好把握。在空头趋势的尾段,人气涣散,走势反复,所以你认为是底的时候,往往市场还有反复再跌的可能。因此,正确的操作方法,是每次下跌后指数反弹时,以自己资金总量的10%左右买进。留下90%左右的资金,在指数突破月线,趋势确立之时,再果断加码买进,直至满仓。这种买法,是低位成本平均法,不是最便宜的成本,但可保证相对低廉的成本,是比较稳健的操盘手法。你看市场上机构大户在低位吸纳,是何等的有耐心,上面用大单盖住,下面悄悄地慢慢地吃。这是经典的操作。

但散户心态一般比较浮躁,求赚心切,希望“炒底”,喜欢“全进全出”的手法。如果碰对了,这样操盘,可以获利较多,也合乎“资本最大化运用”的原则。但往往买错时机,结果被套。在底部区域,套不了多久,所以关系不大,还可以用“主动买套”

自我解嘲。但在行情展开后,这种操作方法,经常是高位深度套牢的直接原因。对于喜欢痛快,或者跑道不畅、资金不多的散户,小单操作可能有困难,那么也有一个补救方法,就是逢急跌就大胆在低位接进。用这个方法,千万记住:必须是在连续调整2个月以上,三角形整理失败,向下突破时。理由是此时做空能量已近尾声,大幅急跌,往往是大户在反抽前故意作最后一砸。但如果被套,就不可轻易斩仓。低位筹码,如果守不住,等于白做。

延伸阅读

外汇高手如何获利

成为外汇高手的十段历程

波浪理论数浪的基本规则

均线系统在实际操作中的运用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