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有效管理是亏损主因
    

交易亏损的原因是什么?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回答,如交易心态问题、资金管理问题、交易系统问题、执行力问题、偶然性因素、健康原因,甚至性格问题等。确实,能够引起亏损的因素非常多,在交易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可能导致最终的亏损。所以,很多人将交易亏损的最终原因总结为:不能战胜自己!然而,自己能够战胜自己吗?没有别的因素约束你,谁能够战胜自己呢?战胜自己的难度肯定会超过交易获利本身的难度!用"无法战胜自己"来应对亏损,作为亏损的解释,实在是自欺欺人的无奈之举。若要想战胜自己,就必须借助外力。靠自己来战胜自己,并因此获利,这样的工作和生活注定是非常艰苦与毫无乐趣可言的,即使通过各种努力,你在很大程度上克服了自己的弱点或者说战胜了自己,到了这个时候,也许交易获利就已经变得毫无意义了。

导致交易亏损的核心,我个人认为是:所有人都把交易当成是一项工作,并且是一项单纯的工作,交易是个人行为;几乎没有人认识到交易本身并不是一项工作,而是很多项工作,有效的交易应该是组织行为。缺乏有效的交易管理,这才是导致交易亏损的核心因素。

几乎所有的媒体告诉投资者的都是如何提高交易技巧,如何获得理想的交易系统,如何建立自己的数据库,如何保持好的交易心态,如何做好资金管理等,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如何做好交易管理的文章。交易是需要有管理的,而不是自己个人就能够完全处理好的。你可能能够做一个非常好的操作计划,你可能有非常有效的资金管理方案,你可能有非常不错的交易系统,甚至你可能具有做好交易的一切因素,然而,你可能还是无法有效的从市场上获利!因为你可能没有有效的交易管理!从开始到结束,交易会遇到很多意料之外的情况,特别是欲望与情绪的问题,甚至身体健康的问题以及非常偶然的情况,都可能使操作并不完善。

确实,一个有效的交易过程包括:市场观察与研究、市场评估、机会判断与评估、风险评估、操作计划、计划执行(巨大的挑战)、执行后的跟踪(艰难的煎熬)、操作调整及跟踪(新的挑战)、交易结果的承担(承受力)等。这些内容,每一项要做好都不容易,何况要全部由一个人来做好,就更加困难了。有很多人非常优秀,在以上方面都是经验丰富的顶尖人才,在以上各方面他都是十分优秀的,但是,交易结果还是并不理想,很多人为此困惑不已。我相信,这些人确实是非常优秀的,交易结果不佳的根本原因在于:交易过程缺乏管理,缺乏有效的管理!再优秀的运动员,如果没有一个组织来运作或者管理,他也是无法创造优异的成绩的,最伟大的运动员都不可能离开一个有效的组织管理,甚至可以说,有效地组织是催生优秀选手的必然条件。

个体的缺陷是导致交易亏损的原因,个体本身的缺陷个体自己很难察觉,克服就更加困难。但通过一个组织行为,就可以克服个体交易的这些问题,组织行为可以使每个个体扬长避短,取长补短,最终达到有效的交易。通过组织的管理,交易中的每项工作可以分解给不同的个人来承担,可以使交易中的每个过程更加专业,更加客观,并因此将压力分散,压力分散就意味着客观性的加强,有效性的加强,你就不会因为某种原因而失去一次大的机会,也不会因为情绪的原因扩大损失,同时也可以减少无谓的交易影响情绪。特别是在交易的执行过程以及持仓跟踪过程中,效果将大大改善。

市场本身就是一个组织,个体要想战胜组织,成功的概率显而易见是非常小的。每个人身上都会有终生都无法改变的习惯或者弱点,承认个人的弱点,承认某些弱点可能无论如何都难以改正,那么你才有可能会寻求有什么样的方式能够解决这些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大部分的情况是:当自身的弱点再次导致交易失败时,投资者只是更加深刻的反思自己,责怪自己,很少有人会想到可以通过组织的行为来解决这些问题。投资者总是认为交易就是自己的个人行为,成功就是英雄,失败也很正常;虽然也有投资者把交易当成事业来做,但也仅仅是个人的事业。一个人要同时做好市场研究、评估、判断、计划、操作、跟踪、承受无法确定的结果,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也正是因为交易是个非常痛苦的行为,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也使某些人认为:交易就是要获取暴利,否则,我何苦承受如此巨大的折磨!其实,这也是心态不好的原因之一。如果能够把交易的工作通过组织的行为分散给不同的人来做,你就会很坦然的接受比较平稳的但不高的回报,因为你只是在做一项工作而已,而不是在做很多项工作。通过把交易的各项工作分散给不同的人,并有一个强力的管理者来协调组织,则交易的每个环节压力都不会大,每个环节的效果会更加好,并最终改善和提高交易的结果。同时,市场上的机会很多,品种也很多,如果就你一个人来面对如此多的品种和机会,你一定会应接不暇的,而通过组织的行为,机会错过的苦恼也可以得到解决。

形成组织交易行为,并不意味着要否定个人的努力,恰恰相反,它更需要个人的努力,只不过努力的方向已经不再是直接对准交易结果,而是交易过程中的某一个环节。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扪心自问一下,自己到底对交易过程中的细节能有多大的把握程度,是不是觉得自己好像各方面都很强?事实上,可能自己很多方面都处于模糊状态,并不是非常优秀的,可自我感觉却非常好。自己永远都无法看清自己,只有别人才真正的能知道你的优缺点。组织交易行为需要细节方面非常优秀专业的人,不需要什么都会做却做不好的人。观念的问题才是导致很多投资者拼命地去学习所有有关交易的东西,但因为这个内容太大,很难被一个人完全掌握融会贯通,最终的结果就是:什么都学过了,可交易就是难以提高。再次强调:有效的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交易不是个体行为,而是组织行为。

世界上大的交易商都是组织行为,不是个人行为,如各种基金和投资银行等。个人的成功也是存在的,但能够做成规模并长期发展下去的很少。个人更多的表现是短暂的辉煌,难以持续发展。组织行为与个体行为的本质区别就是:组织行为的交易,它的交易全过程是有管理的,它是一个有管理的交易,个体的交易行为没有管理。其实,交易盈亏的核心在于交易管理,而不是其他的因素。很多的理念、系统、方法、技巧、策略、风险管理手段大家都理解和知道,但总是就离成功差那么一点点,成功似乎天天就在眼前晃,中间的差距就是缺乏交易管理。

个人本身的缺陷的无法克服导致交易组织的必然形成,有组织的交易行为确实效果更佳。不要认为交易结果不好全是自己的无能,个人单打独斗下去,长期来看,每个人的结局都是一样。组织化的交易可以解决个人想解决却永远也解决不了的难题,这是一个方向。建立有管理的交易,清楚交易是由很多项非常专业的工作所组成的,理解这些观念对你的交易会有所帮助的。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