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KDJ指标顶底背离陷阱
    

1、KDJ顶背离陷阱

KDJ指标出现底背离,一般情况下意味着价格上涨的动力不足,即将见顶回落,有时却仅仅以横向盘整或略有回落来完成KDJ的小幅回调,之后重新上升,就会形成技术上的空头陷阱,这就是KDJ顶背离陷阱。

这种情况下,顶背离没有引发市场的短线抛压,当然就不会扭转价格原有的上升趋势,仅仅是延缓行情上升的速度而已。当其技术调整到位后,新一轮上升行情自然水到渠成。

顶背离陷阱的判断依据:当KDJ指标称为下滑后重新上升,突破KDJ背离时两高点连线所形成的压力线时,便可确定顶背离陷阱。千万别错过,大胆介入,以短为主。

如果KDJ在回落过程中,KD跌破50,那么顶背离陷阱存在的可能性就大大减少了,应引起特别注意。

2、底背离陷阱

价格在KDJ出现背离后并没有出现见底反弹或反转,反而一跌再跌,不断创出新低,形成技术上的多头陷阱,这就是底背离陷阱。

应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底背离陷阱并非价格不反弹,而是在其后的一段时期内反弹的高度有限,而后重新陷入漫漫熊途。据统计,底背离陷阱下跌幅度约在10—30%之间,平均约在15%左右。因此在临盘实战中应特别注意,认真识别底背离与顶背离陷阱。

相关阅读

随机指标KDJ的买入信号

汇市短线手该如何使用KDJ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