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虚假的程式交易系统
    

外汇市场上标榜的优异交易策略,到底有哪些迷思存在?如何去破除迷思?

1.有许多的机械化交易系统标榜有着超高的胜率,60%,70%......乃至100%,不过若我们细想可以发现,这些指标都有着相同的迷思,虽然十次可以获利五到六次,不过剩下的次数足以吃掉先前的获利,因此虽然有着超高的胜率或报酬率,但是长期下来却是赔钱的,在震荡行情中往往可以博取小利,但是若遇到大波段的趋势行情却是一败涂地,因此,当我们拿到一个超高胜率或超高报酬率的策略时,首先要作的便是以往的交易明细,对照K线图形,找到是否是因为大趋势发生而重伤,若有此种现象,则此种策略还是少跟为妙!

2.一般而言,机械化交易的绩效取决于两项因素,第一为技术指标的选择,第二为指标对于行情的灵敏度,有时候投资人可以发现,若未计入交易成本,会有一个不错的策略,但是一旦加入交易成本的考量,则绩效将大幅缩水,而市面上有些出售的交易策略即未加入交易成本的因素,使得其交易绩效过份美化,另外,倘若有个交易策略每天进出市场五次以上,则投资人也必须考察是否可行,毕竟交易次数过于频繁,不但会侵蚀原先的获利,而且投资人也不一定跟的上讯号价格,因此成本交易的计入也是一个好策略考察的因素。

3.当我们有了一个好的交易策略,能否获利的另一项关键在于下单的技巧与纪律,在整个交易过程中,纪律大概就占了成败的六成,至于其余的四成就决定在策略,虽然机械化交易的发明,可以有效去除人性的弱点,不过当我们在操作中,若无法有效遵守指标讯号而进出场,即使有稳赚不赔的策略也无法让您致富,因此,当讯号出现买进或卖出时,身为交易者(Trader)必定要遵守讯号操作,如此才能有机会依循着策略的目标而获利。

综上所述,一个依靠好的机械化交易致富的投资人,重点只有一个,就是要严守交易纪律,也只有遵守每一笔策略的讯号,才可能抓住每一次操作的获利!金融投资是一项严肃的工作,不要追求暴利,因为暴利是不稳定的,我们追求的是稳定的交易。做交易的本质不是考虑怎么赚钱的,本质是有效地控制风险,风险管理好了,利润自然而来,交易不是勤劳致富,而是风险管理致富!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