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师:投资黄金白银“慎”字当头
    

  面对通货膨胀压力,不少市民选择投资黄金白银,以期望跑赢居高不下的CPI。近日,记者走访太原市的部分金店发现,尽管金价仍在高位运行,但是人们购买黄金饰品依旧火热。在五一亚秀金店,挑选金饰品的市民姜彬说,当前选择黄金白银这类贵金属投资可以防止资金“缩水”。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理财经理游博提醒,黄金白银饰品更加适合佩戴、馈赠和收藏,由于其包含工艺设计等费用,价格要高于投资类的实物黄金和白银。游博说,像黄金饰品没有专门的回购渠道,所以不适宜进行投资。如果有足够资金可以选投资金条,他建议应尽量选择国际(国内)认证的“标准金”,同时要注意保存发票和证书,以便于将来回购。同时,游博认为,纸黄金投资门槛相对较低,适合资金较少的投资者,其一般最少10克,投资金额大约3000多元。

  “普通家庭选择配置黄金适合投资一定比例的实物黄金与纸黄金,这样可以抵抗通胀压力,维持家庭资产合理配置。”游博说,对于黄金期货和黄金T+D业务,这类投资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资金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对于一般家庭投资应该避开这类风险较高的投资品种。

  “无论是黄金还是白银,对于这类贵金属投资都要保持谨慎,不要盲目高比例配置。”游博提醒,尤其是白银产品,其相对黄金保值较弱,目前市场震荡剧烈风险也大,普通投资者最好不要贸然进入。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