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节 家长送“金”时髦又保值(图)
    

  在佛山东方广场一楼某珠宝店,有家长买金饰送给小朋友做儿童节礼物。信息时报记者 吴林玲 摄

  近日信息时报记者走访佛山市内各大珠宝店发现,黄金产品如今已不是大人的专属品,不少孩子过满月或满周岁的时候,长辈都会为其添置黄金饰品。一些懂得理财的家长,更在儿童节的时候给孩子送上黄金饰品,在表达一份心意的同时还可以保值增值。

  金价虽涨儿童金饰仍热销

  在顺联国际的金铺饰品专柜,记者看到这里有不少“童饰”——生肖锁、百福锁、出入平安好运锁、长命富贵祈福锁等。除了这些传统的长命锁饰品,一种名为“福星宝宝”系列的黄金吊坠最抢眼,造型是小朋友喜爱的卡通、天使等,克重最小为3克。记者发现,不少金铺专柜都有适合儿童的吊坠,金锁刻有“长命富贵”等字样,这些饰品寓意孩子奋发向上、早日成材,规格大概在5克左右。

  “因为临近儿童节,生意也比平时多。”周大福顺联国际店的一名营业员表示,虽然近期黄金价格有所上涨,但是销售却丝毫没受影响,尤其是最近几天来选购儿童饰品的顾客多了很多。其中,小克重的、卡通、生肖的小挂件卖得最好,像福星宝宝的系列吊坠,试过有客人一次就买十几件的。

  据介绍,目前黄金饰品消费逐步进入6~8月的淡季,但儿童消费却是长年坚挺。嘉乐祥的一名营业员告诉记者,儿童黄金饰品消费可以说是长年坚挺。孩子满月、过百天、周岁、生日、成人以及过年,都会有长辈为他们添置一些黄金饰品。不少顾客认为,送黄金饰品就是“送财富”,在表达心意的同时还能保值。

  送黄金成家长送礼新选择

  “我孙子过两天就满月了,我们老两口打算给他买一个金兔的黄金项链。”5月29日,在季华路一家刚开业不久的黄金珠宝店里,今年54岁的王先生和老伴打算给即将满月的孙子一份厚礼。在众多珠宝玉器中,他们首选黄金饰品。

  “送衣服玩具纸尿片不如送黄金,金饰品既体面还能保值。”在英皇时尚城六福珠宝,为朋友儿子挑选挂坠的王女士说。“现在送儿童金饰品”,在这一消费心理之下,儿童饰品市场越来越繁荣。在一些珠宝店,儿童项链、手链、长命锁等儿童首饰款式新颖,有的家长买金买银还有的买玉,小朋友们被打造成“金童玉女”。

  “饰金有很大的手工费成本,购买饰金不能等同于黄金投资。”对于喜欢送金饰给孩子、以期实现财富增值的父母,粤宝黄金首席分析师朱志刚提醒,送金饰给小朋友最主要是其收藏价值,而不能把购买饰金当成黄金投资。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