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组合:索罗斯抛售黄金 巴菲特“刷卡”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知名投资人股权投资组合报告日前揭晓。文件显示,投资大师索罗斯卖出大部分黄金资产,“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则首次买入万事达卡股票。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罗斯管理基金公司向美证交会递交的文件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卖出所持的大部分SPDR黄金信托和iShares黄金信托基金股份。其中,该公司所持的SPDR黄金信托股票由去年第四季度末的472.1万股减持至4.94万股。

  今年以来,受全球通胀上升、欧洲债务危机、美元贬值以及利比亚战争等多重因素推动,国际金价持续走高,但近期进入盘整阶段。去年,索罗斯曾多次提及黄金市场将产生泡沫的观点,认为金价会继续攀升,但这种上升趋势不可能永远持续,投资黄金并不安全。

  除了黄金,索罗斯还减持了包括美国银行在内的多家大型商业银行股票。不过,索罗斯大量增持了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股票,其中索罗斯持有的花旗集团股票由1070万股增至2940万股。

  与此同时,索罗斯还买入Goldcorp和美国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矿公司等矿业股。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持股变动不大。文件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首次买入26.1万股万事达卡股份,并小幅减持康菲石油公司的股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持有约2900万股的康菲石油公司的股票,减持幅度不到1%。

  有市场人士表示,上述投资可能出自巴菲特的潜在继任者库姆斯之手。去年,巴菲特聘用库姆斯管理10亿至30亿美元规模的投资组合,投资者希望从文件中发现库姆斯加入伯克希尔后的投资动向。

  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的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累计购入价值8.34亿美元的美国股票,但仅仅抛售了900万美元的股票。

  此外,今年第一季度对冲基金保尔森公司买入价值约10亿美元的惠普股票和价值约8.04亿美元的路博润公司股票。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