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管理资金参与期指 总资金实际只有5倍杠杆
    

  期指交易目前理论杠杆比率接近6倍(交易保证金的倒数),交易一手主力合约需要保证金约16万元,为防范浮亏可能造成的强行平仓风险,留存的结算准备金至少需要18万元,总资金的实际杠杆比率只有5倍。

  在众多成功的股指期货交易模式中,都包含以下几方面的重要因素正确的价格预测、准确的时机选择和有效的资金管理。价格预测告诉投资者如何交易,即买进还是卖出,时机选择帮助投资者决定何时交易,而资金管理则确定使用多少资金来做交易。

  价格预测是指投资者所预期的未来期指的趋势方向。在交易决策过程中,这是最为重要的第一个环节。通过价格预测,投资者将判断期指是看涨还是看跌。根据判断的结果,投资者选择以多头一边入市,或者以空头一边入市。当然,如果趋势预测错误,就需要通过有效的止损指令,及时平仓亏损头寸,防止资金进一步缩水。

  交易时机选择是指确定具体的入市开仓与出市平仓点位。在期指交易中,准确的时机选择是极为关键的。投资者通常需要借助一定的技术手段来选择合适的交易时机,比如常用的K线形态理论,均线系统理论等。当K线的整理形态即将突破的时候,往往就是投资者入市交易的开仓良机。当不同时间周期均线的运行趋势由平行向汇集转变时,表明期指合约之前的价格走势已接近尾声,此时正是投资者出市离场锁定盈利的平仓时刻。

  资金管理是资金的配置问题,期指交易中的资金管理就是严格控制仓位。杠杆比率是评价投资者承受风险能力的指标,高杠杆意味着潜在的高收益,同时也意味着高风险。期指交易目前理论杠杆比率接近6倍(交易保证金的倒数),交易一手主力合约需要保证金约16万元,为防范浮亏可能造成的强行平仓风险,留存的结算准备金至少需要18万元,总资金的实际杠杆比率只有5倍。

  在期指交易中,合约的选择也将影响交易策略的设计和资金的分配安排。每个期指合约价格的波动虽然都应与现指的波动一致,但远月合约因为交割时间长,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更多,价格的波动幅度通常情况下要远大于近月合约的价格波动,如果选择远月合约进行交易,留存的结算准备金较高,资金的流动性较差。当选定交易合约之后,合约到期时间也会影响留存准备金的多少,准备金会随交割日的临近而不断下降,资金的流动性随之增强,可供选择的交易策略也将多样化。因此,投资者需根据实际的资金规模合理的权衡“收益-风险比”,采取适合自己的交易方式达到预期的投资目的。 (天琪期货研究部)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