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短线与波段交易策略结合寻求期指最佳盈利
    

交易策略

  交易策略是股指期货操作层面的重要组成部分。策略有多种多样,但没有绝对可靠的盈利模式。交易策略只有在一定的稳定性的基础上,根据假设条件的变动不断变化和应对,才能适应千变万化的市场情况。

  如果以一个1千万~1亿的中等资金规模而言,战略性的长线策略与短线交易策略结合,可能会获得一个较佳的效果。当然,混合交易策略需要一个团队来配合。

  长线交易策略

  长线交易策略是一种战略性的交易方式。该种交易方式首先需要对各种影响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包括宏观经济、政治变动、政策调控、自然灾害、供需对比等,并且对在一定时间段内可能被作为炒作的题材进行研究,定性定量地估计每个因素的影响程度,最终得出总体走势是向上、向下或者横盘。然后评估在大方向上可能出现多大级别的调整,并对于这种调整建立风险控制机制,在不改变原有判断之前不轻易更改战略。

  以一波大行情上涨100%为例,若在每上涨30%左右加仓10%,初始仓位10%,那么长期持仓随着盈利扩大,仓位逐步加大到30%。而在盈利情况下,其风险是很低的,至少是没有爆仓风险。加上期货的杠杆效应,若杠杆为10倍,则收益在200%,若杠杆为5倍也有100%的收益,这对于大型资金来说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这就是常说的长线才能赚大钱。

  波段交易策略

  波段交易策略需要对于及时性的信息做出最快的反应,比如天气突变导致作物收成减少,进而马上影响期货价格上升,这种操作一般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正是在炒作概念过程中去赢得波段性的收益。事实上,这对于操作而言是最有挑战性的,炒作的进场和出场时点以及按照设想的方式走的概率都会影响波段交易的效果。

  仍以上涨100%的行情为例,其中可能有10个小波段组成,每个小波段上涨10%,除去1次的判断失误,那么净盈利有80%,但经常性的进出也提高了交易成本。不过波段交易也可能获得超额收益,即每次上涨及回调过程中能及时把握,则总体的上涨幅度将超过长线的总体上涨幅度。

  短线交易策略

  短线交易策略是在期指经常使用的交易策略。作为一种纯粹的投机方式,火中取栗可能是对其更好的形容,即呆在市场当中的时间不能太长,交易获得薄利后就离场,它往往寻找短线的爆发点作为切入点,若判断失误则严格离场。这种方式要靠成功率来保证,比如10次交易,成功率70%,则盈利40%,如此以往,则获利也可以相对稳定;但缺点是所能操作的资金不宜太大。股指期货交易一般不宜超过10手(流动性限制),因此每次交易不过100多万,以仓位10%而言,千万级别的资金已经是短线的上限。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