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期指快速“翻脸” 三种V型三种策略
    
  期货市场的投机力量最为热衷短线操作,股指期货也不例外。

  至今,在期指市场上,短线操作方式仍为大多数散户所使用。短线操作手法也多种多样,主要有高频交易者(抓帽子手法)、日内短线波段交易和短线交易(几日或长达数周)等。总体而言,做短线并不比长期线投资来得容易,其对图形走势的依赖程度更强。因为时间越短,价值分析就越不起作用。短线操作的图形,最难的是遇到V型反转形态,因为基本没有什么前兆,其快速“翻脸”往往让交易者措手不及。

  短线V型形态几乎可以出现在任何情况下,比如上涨过程中的回调、下跌过程中的反抽、顶部和底部、中继形态中的震荡。时间越短,出现的机率越大;在长线中,比如周线图中出现则相对较少。从期指短线操作对于V型形态应对的角度来看,可按趋势形态、极限形态和中继形态划分,其中趋势形态包括上涨和下跌趋势形态、极限形态包括顶部V型和底部V型形态。

  趋势形态中的V型反抽,在出现V型形态初期,应及时止盈,待反抽后再次回归趋势时再买入。此举是防止出现反转形态出现,反抽往往伴随较大的量能,不能轻易反手。代价是付出了手续费。

  极限形态的V型,往往出现在底部或者顶部。由于此前是顺势操作,那么在V型形态初期应及时离场,切不可在极限处反手,而应当在构筑完成了底部或者顶部形态后再反手。这种形态往往在第二次出现,比如此前有一次大幅下挫,盘整或反抽后继续下跌,此跌往往是急速的,并且伴随着快速的拉升,买在底部平仓是很困难的,此时一般不应当加仓。最好离场观望。

  中继形态的V型,变化可能很快,极限出高卖低买可能是一种策略,但在已经震荡多次后再用此策略将面临极大风险,因为在极限处,一旦突破极限,涨跌幅度可能都会很大,较好的策略是忽略中继形态中的波动,而在极限处有突破形态迹象时顺势方向开仓,则有较大的机会获得爆发性盈利。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