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短线交易需克服自身弱点
    
  从股指期货的交易情况看,每手合约的流转次数在14次以上,平均每个账户每天的交易量是10手,可见当前股指期货的交易方式以短线交易为主,而短线交易中高频交易目前还未真正上线,也就是说大部分的交易者以日内的短线趋势交易为主,这也与投资者结构中大部分以散户为主相符,因为散户并不具备高频交易所需具备的硬件条件和研究基础。以博短线趋势为主的操作方式与个人的行为关系十分密切。因此,了解个人的交易行为特征,明白自身交易的缺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以短线交易的投资行为往往具有如下特征:第一,行动仓促,即在作出买卖决策前,投资者可能并未进行具有说服力的分析,即使在此之前已收集大量的信息资料,决策时凭感觉下决策。第二,对购买时的价格的强烈认同,即投资者买入之后,以买入的点位作为参考点,比如以2850点买入股指期货,那么股指是否继续下跌,其判断标准是以此为出发点,而不以较为客观的信息作出判断。第三,投资者买入之后会较长时间坚持自己的判断,这种坚持不是基于客观标准,而是从维护自己的观点出发,寻找各种理由,来支持此前买入的点位是合理的,哪怕期指继续下跌。只有当期指下跌超出心理承受极限时,投资者才改变观点,承认先前的判断是错误的,最终表现为亏损单继续持有,直至大幅亏损出场,而不是及时止损。第四,高估自身能力,即有些投资者对自己的信心坚定不移,特别是在连续了做几次交易都盈利以后,信心大增,坚信自己的能力不同一般,然后会变得肆无忌惮,大胆增加交易头寸,结果市场一个出乎其意料的反扑可能就招致其巨大的亏损。

  投资者交易过程中暴露出来的弱点往往招致亏损,但后天努力以可以弥补弱点。建立交易模式,保持相对稳定并不断修正的,交易过程中严格执行,即使是短线交易也是如此,这可以避免行动仓促带来的危害。这种模式应该包括严格的进场促发条件,即买点;持有头寸的评价方式,选择好卖点;依据客观信息做判断,设定止损点;严格纪律,防止浮躁决策招致的意外亏损。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