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王雅媛:内地全仓进出与香港长期持有
    
  近日看了朋友一场篮球赛,虽然两队打法不同,但是上半场分数非常接近,非常紧张。可是到了下半场,朋友的那一队便开始明显乏力,出现多次犯错,而分数亦开始被拉远了。朋友的那一队喜欢打快攻,每逢抢到了篮板球后,便五个人一起进攻。当快攻失败后,便五个人同时跑回去防卫。相反,对面的一队队员分工比较清楚,当抢到了篮板球后,便由跑得最快的两个后卫来进攻,其他人便分批上去接应。因此,即使攻不入,也不至于后防完全没有人防守。

  如果用这两队来比喻内地及香港投资者,内地的绝对跟朋友那一队一样,升市时喜欢满仓进攻,跌市时便马上清仓防卫。而香港投资者则像另一队,比较有规划,会把组合细分成不同的部分,再以选择的股票或投资的时间,来決定什么时间应该卖出哪些,什么时间应该买入哪些。内地投资者的风格固然令人看得叹为观止,但是这样的炒法需极高的集中力,只要稍一放松,随时出现致命的犯错。相反,虽然香港投资者的风格看上去一点都不精彩,但是却不容易出现致命的错误,可以细水长流。我也是一个喜欢短炒的人,但是老实說,短炒真的可以发达吗?当然不可以,其实股票本身是用来投资的,长期持有回报往往超乎想象。尤其是投资在一个在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中,仍然有信心可以获得GDP8%增长的地方。因此,一日内地投资者改不了这种投资法,一日内地股市仍不可以算是成熟。

  回头说港股的资讯,本周三本来福记食品服务(01175.HK)是要公布业绩的,却在公布的当天宣布要延期。公司主要从事提供送餐服务、经营中餐馆及主题餐厅、產销方便食品以及其他相关业务。其实公司何时公布业绩,应该早于一个月前已经決定了。即使公司来不及完成审计,公司应该一早发出延期的通告。因此,到临公布业绩的一天才決定延期业绩公告,令我联想到一些不太好的事。例如,审计一早完成了,但审计师跟公司意见不合,不肯签名确认审计结果,因此不能公布出来。希望这只是我多疑而已,虽然我没有持有这只股票,但是毕竟香港报章时常推荐它,如果真的出了事,会令不少香港投资者损失。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