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证券:给散户进一忠言
    
  何谓散户?顾名思义,乃一群社会上业余的投资者,他们包括:“家庭妇女”“写字楼职员”“公务员”各行各业的“退休者”,以致有高尚职业的白领一群。随著社会的经济发达,众人手头上都积累了或多或少的余资。07年的牛市,尤以国内兴起奥运效应,引致A股无止境的暴涨,难免刺激港股飙升,但终因港方的投资者比较成熟,疯狂之下有所遏制,未致无理性的盲目跟随。然08年的美国次按问题以及油价的暴涨等等不利因素,引起全世界的股市都应声大跌,当然牵涉国内A股首先狂跌,港股自难幸免,“恒指”由08年的顶峰32,000点跌至现在的21,000点,等于跌近30%,使股民们损失惨重,但所幸并未引起社会任何不安,及股民们惊慌心态的状况。

  散户缺点

  资金不足,信息不足,经验不足,耐力不足,时间不足:这五不足,足以构成散户每战每败的致命打击。

  从年初到现在的半年多,最要命的投资陷阱,是一次又一次的博反弹,每每以为跌到谷底的爱股,不惜重金投入,平价入货是时候了。谁知瞬间的弹升,尚未采得急转身收割,短暂的徘徊,即迅速一沉到底。根本不给你获利的机会,只好乖乖的接受再次被绑。

  譬如你同时买入两只股票,事后一跌一起,如果你未加分析,卖了起的保留跌的,这样证明你是一位赚小钱输大钱的失败者。

  频繁在市场买卖者,等于断送财富给有耐性稳健的中长线的投资者。

  切忌追买追卖,轻信小道消息,盲目跟风,要谨记07年的“股神”今日都成了“股损”。

  初入道者

  初入道的散户,开始时的宗旨,每每以小注逸情或消磨时间,以玩乐的心态入市,可是时间一长,经过赔钱赚钱,胆量越玩越大。滚下雪球似的将最后一点实力也投入股市。将自己推向这地步的投资者,要格外小心再不能越雷池一步,万万不能再幻想向银行借孖展,否则一错再错,将导致不可收拾一败涂地的局面。

  如果你真的不幸沦为上述的同一命运者,建议阁下即刻采取行动,忍痛抛出手上蚀大本的股票以及根本不能持长线的窝轮,保留优质蓝筹,取其平衡,手持一半现金一半股票长线投资,从此远离市场。假以时日,不但有机会可以收复失地,且可望为你带来厚利,亦未可知。

  后市展望

  早有人预测,港股很可能有机会跌至18000点,但我之建议,如近期不幸跌破20000点,那么市场上市值在100元以上的蓝筹,很有可能跌至100元以下,果如,正是给有实力的中长线投资者择肥而噬的黄金入货良机。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