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要学会做老板
    
  有这样一则故事值得股民借鉴。一个人去买鹦鹉,看到一只鹦鹉前标明:此鹦鹉会两门语言,售价200元;另一只鹦鹉前则标明:此鹦鹉会四门语言,售价400元。该买哪只呢?两只都毛色光鲜,非常灵活可爱。这人转来转去,拿不定主意。结果突然发现一只老掉了牙的鹦鹉,毛色暗淡散乱,标价800元。这人赶紧将老板叫来:“这只鹦鹉是不是会说八门语言?”店主说:“不”。这人奇怪了:“那为什么又老又丑,又没有能力,会值这个数呢?”店主回答:“因为另外两只鹦鹉称呼这只鹦鹉:老板。”

  这故事告诉我们,真正的领导人,不一定自己能力有多强,只要懂信任、懂放权、懂珍惜,就能团结比自己更强的力量,从而提升自己的身价。相反,许多能力非常强的人却因为过于完美主义,事必躬亲,什么人都不如自己,最后只能做最好的攻关人员、销售代表,却成不了优秀的领导人。

  每一个股票投资者,其实也是一个领导,要懂得放权,不要事必躬亲。要懂得放弃,懂得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才能真正把我们自己的股票做好。很多投资者对于股市中的机会一次也不想放弃,但最终被迫放弃的机会更多。

  对于上市公司的报表,每份都要仔细研读,其实既不现实,也没必要。现在上市公司有1500多家,按照每份报表读15分钟计算,如果投资者将所有的工作时间用于读年报,也至少需要2个多月才能读完。可是,能实际操作的股票不过几只或十几只而已。其余大多数的报表可以请证券分析师代为分析,一般大型证券机构或咨询公司都会有专人研究年报数据,并且编写投资分析报告。投资者对于暂时不打算买入,但又希望有一定程度了解的上市公司,不妨通过这种方法,参考证券分析师的研究。

  还有位投资者费尽心机研究股市中的各种实用投资策略,并且用数年时间记了几个笔记本。结果,他后来在书店中发现一本投资策略方面的书籍,内容更加全面而系统,价格不过只有20多元,他十分懊悔。因为,他几年时间的心血不过是替自己节省了20多元。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因此,股市投资者要将自己视为领导,巧妙利用各类资源,不必事必躬亲,而是要将最主要的精力用于最有效的投资方面。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