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投资也需“个性化”
    

  本报记者 胡东林

  国际金价再创新高,令黄金保值功能彰显,然而,黄金市场投资品种之多却让人看花了眼,业内人士表示,各种投资方式并无绝对的好差之分,投资者应根据自身的交易经验和风险偏好程度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

  “最有价值的投资品种当属黄金期权和期货,可这也是最不适合普通投资者的品种”,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志斌建议,适合大众的投资品种是黄金股票和银行纸黄金,在投资市场中不要幻想一夜暴富,那样更可能的结果是一夜破产,稳扎稳打才是积累财富的不二法门。

  “投资者对黄金市场品种的选择需量力而行,讲究"个性化"”,银河期货研究员张盈盈指出,对于一个追求高收益、有丰富外汇和期货交易经验且具备较强风险控制能力的人来说,黄金期货无疑是最适合的投资方式;而对于一些小型的投资者,例如一些中老年人,想在自己的资产中配置一定的黄金资产的,可以尝试买入一些保值性的金条等。

  从目前看,由于具备免交割和操作方便的特点,纸黄金成了很多投资者的选择。但正因为其较高的便利性,投资者频繁操作,导致亏损发生。相对而言,实物黄金虽然操作略显麻烦,但却无形中起到了约束投资者进行中长线投资的效果,而从长期看,实物黄金投资收益较之纸黄金而言明显要稳定。

  此外,一位黄金资深研究员表示,由于国内黄金投资品种存在形式多样,期货及现货保证金等品种的杠杆效应在黄金价格波动剧烈的当下,收益与风险双双放大,而在国际经济、金融局势没有明朗之前,具体说,是欧元、英镑等没有企稳回升之际,黄金价格短期变盘的概率增多,对参与保证金交易的投资者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相反,如果投资者看好黄金市场,并且认同未来全球货币市场的大势趋倾向于“宽松”、金融市场的危机偏于频繁,又清楚目前黄金价格处在历史高位,那么在投资策略上,就应该首选稳健。如现在介入黄金市场,中长期持有实物黄金是一个较理想的选择,并且如果投资者在每月或每个季度进行“定期投资”,将有效规避短期价格波动的风险,又可以分享到黄金价格中长线看涨的利润。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