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千”带来交易性投资机会
    

  近期,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一举摆脱前期宽幅震荡的格局,实现六连阳,并在9月8日升至年内最高的1009美元,一举冲破1000美元关口。这是时隔七个月来首次破千元大关,也是一年来第三次挑战黄金历史高位。

  消费需求开始恢复

  在经济状况疲软和黄金价格高企的共同影响下,黄金总需求在前期出现高位回落。

  但是,进入9月份以来,在经历了前期的需求放缓之后,黄金的需求正在逐渐恢复。一方面是由于全球经济开始逐渐复苏,另一方面,季节性因素也加速需求的回暖。从近30年统计数据来看,8、9月份是黄金消费的传统旺季,金价在两个月的平均涨幅达到近5%。我们认为,这种季节性因素与当前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及中国都在9月及10月有相当长时间的假期有关。

  避险需求逐渐强化

  力度空前的全球性财政刺激、量化宽松政策以及货币供应量的加大,这三者的结合可能导致美元的长期贬值以及通货膨胀的预期,为金价维持在前期高点之上运行提供了非常有力的支撑。我们的统计结果表明,黄金期货价格与美元指数自1990年以来的相关系数为-0.71,两者的走势明显背离。出于对美元贬值和通胀预期的担忧,黄金的避险功能在未来有望得到强化。

  关注中长期和交易性机会

  二级市场中,黄金股的表现和国际黄金期货价格的走势联动性较强。我们的研究表明,黄金价格每上涨10%,产金类公司的业绩就可增加25%-30%左右。从这个角度上分析,在国际金价持续上扬的背景下,黄金股的上涨可以视为是对公司基本面向好的反映。

  但是,短线而言,我们并不建议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立即追高买进黄金股,而是选择等待回调。

  从中长期来看,在美元指数下跌空间打开、通胀压力逐渐显现的情况下,金价突破前期高点1033美元,冲击1150美元值得期待。在经过调整、获利压力释放之后,黄金股伴随金价的上升而继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如山东黄金中金黄金以及紫金矿业等龙头公司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以及金价冲击某些关键点位时所带来整个板块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