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00023-HK)被全面收购机会不高
    
  东亚银行(23)上週四一度急升至36.5元即08年7月以来的高位,市场憧憬马来西亚富商郭令灿旗下国浩集团(53)连番增持,不排除向前者提出全面收购,刺激股价早前连番急涨。集团早前落实发行5亿美元2059年到期混合一级票据,所得净额4.985亿美元,完成后一级核心资本将由六月底8.41%升至9.84%。集团上半年贷款增长较去年下半年回升5%,预期今年下半年情况将继续改善。国浩集团(53)目前是东亚银行第二大单东,持有1.48亿股持股,持股比例为8.01%,持股量进一步接近第一大股东西班牙Criteria,但距离触发全面收购的29.99%还有很大差距。Criteria目前持有1.51亿股,持股比例9.04%。东亚(23)昨日发表声明指不明股价升因,确认并无任何须作披露的收购或变卖商谈,上述声明发出后股价升幅有所收窄。东亚银行目前的估值,预测今年市帐率1.9倍,2010年预测市帐率1.6倍,今年预测市盈率26倍,明年料可降至20倍以下,集团在本港拥有近百家分行,内地业务发展理想,目前估值属合理偏高水平。但若果国浩要向东亚提出全面收购,若以招商银行(3968)收购永隆银行作价市帐率3倍计算,即相当於每股52元,国浩(53)目前市帐率隻有0.8倍,笔者预期东亚银行(23)短期被国浩集,以现金或现金加换股方式,提出全面收购机会有限,预期上述消息料将降温。

  

  技术分析方面,年初至今以一浪高於一浪型态向上,9月17至11月10日一直在26.35至29.7元「长方型」通道上落,11月11日以「大阳烛」上破上述长方型通道顶部阻力后升势持续,11月12日升至36.5元的高位后升幅收窄,阴阳烛图呈「射?之星」见顶回落讯号,过去三个交易日合成近似「黄昏之星」,短线料有获利回套,快步随机指数(STC)及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有沽货讯号,短线料在29.7元至32.9元水平整固,37元料有获大阻力。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