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股的两种炒作方法
    
  近日香港汇丰银行大幅减息九成,但我认为减息不会刺激投资,只有长时间的低息环境才能刺激投资。长时间的低息会使越来越多的人失去耐心,无法忍受长时间的低息,所谓的长时间的低息环境是什么,我认为,低于1%可以说是低息,只要银行利率维持两年以上1%以下的水平,股市和楼市价格上升的机会就很大。2003年格老就是以长时间低息的手法推高美国股市和楼市,后来楼市泡沫炒得太大,才开始加息。加息初期,楼市和股市仍不下跌,要加息加到某个水平,楼市才会下跌。  

  香港的银行储蓄利率低于1%已经有一段时间,至于低于1%的利率是0.01%或是0.1%或是0.001%,对多数人而言都没什么区别,10万元存款每年收1元利息和收100元利息都是有等于无,100元能做什么?谁会为100元利息收入把10万元存入银行?把钱存入银行的唯一原因是钱无处去,不信股市会上涨,不信楼市会上升,不敢做任何投资,最安全的地方还是银行。如果银行“无良”的话,上升至少可以向存款征收“保护费”而不是付利息,银行能收到保护费,也不会逼存户大举提款而出,因为现金放在家里更危险。  

  现在二三线股、仙股炒得火热,但冷门的股票千万不要买,买了之后想卖出的话,会发现卖不出去。当然有人会说,大成交可能是庄家“搭棚”的游戏,不过,有人“搭棚”表明,你挂个卖出价上去,庄家若想再往上炒,也不得不给点钱让你赚,接下你的沽盘。  上周五二十大涨幅股中,竟然有零成交的南兴,此外,中天国际、百威国际、东英金融的成交额也仅数万元而已。  投资者若想炒作二三线股,有两种炒法,一是炒即日鲜,赌一赌运气,上车上得快,希望庄家会努力地把股价推高,一大早见有大成交、股价快速上涨的股票,马上追,下午就可以卖出。  

  另一种方法是假设庄家会一浪接一浪地把股价炒上去,因此,可以静等已经炒了一轮的二三线股股价回软时上车,然后耐心等待庄家炒第二轮、第三轮,你可以在第二轮炒上去时卖掉,甚至较长时间地持有,等第三轮、第四轮。因为你不知道下了车之后,会不会有机会以更低的价格买入。  两种方法各有好处,即日鲜的风险较低,错了就斩仓止亏,每晚可以安心睡觉,但赚的钱有限;第二种方法赚的钱较多,但要有足够的耐心。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