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故事]炒股让我十万变八千元的惨痛教训
    失败常被戏言为成功之母,我也常常自嘲,今天能够在大盘的风浪狂泄中从容自若,是因为当年吃尽了熊老怪的苦,最经典失败之战是:000862吴忠仪表(重组后现为银星能源)将10万元惨缩到8000元。首先声明,写出自己失败的教训,只是为了自醒,与现在的上市公司没有任何的关联。我的博客只是记录个人的投资思想,股市有风险,本人言论不做投资建议。

  不要以为我真的就是傻子,我不笨,虽然在2002年我看上吴忠仪表之前,熊市的揭幕式中,一年来我已经将20万元成功缩水至10万元,但是,痛过之后我仍然豪情万丈,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亏损掉的10万元基本是从前面的牛市中赚出来的,所以,对自己依然有信心。

  在慎重选择之后,我在2002年7月进入了吴忠仪表,当时吴忠仪表从8元多炒到20多元,回调到8元附近。当时,大盘正好发生一波大跳水,而我因为刚好经历割肉的痛,暂时空仓,这一跳水居然被我躲过去了,才几天时间,和我一起炒股的已经亏损了20%,股市已经大跌了一年,于是我认为机会了。当然,那时我已经读了很多书,看了很多股评,也知道分批入市的自以为是,我先是试探性的买了2万元,当天吴忠仪表就往上涨了一点,而大盘继续跳水,这一下,我非常高兴,更坚信自己的眼光,吴忠仪表从8元上升到10元,因为书上说“在大跌中,逆市上涨的股就是潜在的牛股”。于是,我又加码3万元,半仓,心里依然没有太大的压力。

  只是,老婆当时说的一句话,很让我生气“卖表的,有什么前途?”我很生气,对老婆说:“你懂什么,它的表不是手表,是仪表”老婆理也没理我:“反正就是表,业绩没有,题材没有,发展前景没有,我看就是垃圾。”老婆当然不能说服我,因为当时我想“别人不认可,正可以证明自己的眼光是独特的。”

  但是,大盘没有止跌,继续下跌,阴阴的,像江南的梅雨季节。吴忠仪表在我加仓之后,也开始小幅下跌。不过,盘中偶尔还能反红一下,只要反红,我就是赚钱的。老婆又说话了:“赚钱出来吧,看样子,会跌。”我打开K线图,认真的给老婆讲解:“你看看,它从20元跌到10元,已经跌了一半,再看图形,在10元底部已经形成了一个W底,很快就会有突破行情了。”见我说得有理有据,老婆没再说话。

  可是,期待中的突破行情没有出现,当然,大盘继续下跌是一个主要原因,我想,大盘总会有止跌的时侯吧,当时,我确实没有想到大盘会从02年跌到05年,如果知道还有跌三年,打死我也不会进入股市的,虽然前面亏损了10万,但我还能承受。谁知道,还真的又跌了三年。当时,我认为大盘的底部就在眼前。

  老婆又来问了,这一次,我底气明显不足了,我说:“大盘不好,吴忠仪表可能是补跌。”可是,02年9月后,吴忠仪表也开始平台跳水,一级一级往下跳,我的赚钱信心已经没有了,一心想着反弹解套就出来,只要不亏损就出来。这时侯,我决定补仓,因为书上说:解套的最好办法就是补仓,补仓可以降低成本。于是,我补了2万元吴忠仪表。

  可是,吴忠仪表没有因为我的补仓而上涨,继续和大盘一起下跌,阴阴的,也没有跌停,可是过几天回头一看,又有10%不见了。日子开始难过起来,我的脾气也越来越大,老婆不能开口问股,一开口问我,我就是“头发长,见识短”将老婆骂开。

  不知不觉的,吴忠仪表从10元跌到了8元,而且又开始横盘,更要命的是同期大盘继续在阴跌,于是,书上的经验又一次壮了我的胆,因为,书上说:逆市横盘的一定是好股。这时侯,我的心态上,更像是一个输红眼的赌鬼,我一咬牙,将最后的三万元全部补仓,这样,从7月到12月,四个月的时间终于满仓了,记得满仓后,心里当时还很高兴的,至少这一次满仓用了四个月时间,以前总是二三天就满仓了。

  可是,吴忠仪表的恶梦还只是刚刚开始,它继续下跌,我已经不指望它能赚钱了,我只希望能小幅减亏就出来。可是,吴忠仪表就像我们乡下说的方言一样:冷水洗鸟,越洗越短。竟然跌到了6元,我开始绝望了,当吴忠仪表跌破6元时,我狠心割肉出来。

  死吴忠仪表,就在我割肉后不久,开始强劲反弹,竟然又涨到了6元之上,我强忍着,不追,可是,当看到吴忠仪表大阳冲上6.6元时,我再也忍不住了,又追进去,可是他妈的就是衰,看我又进来了,吴忠仪表开始继续下跌,一路不回头的跌到了2元。

  我已经麻木了,惨不忍睹了,我对自己说:“管它呢,只要不退市,就收着吧,大不了传给儿子。”

  可是,吴忠仪表在这当口开始出事了,高管不见了,债务问题暴露了,各种各样的调查组开始调查这只表了,终于一天醒来后,吴忠仪表被无情的打进带星号的ST仪表队伍,开盘就是连续跌停,根本跑不出。在退市的压力下,我完全崩溃了,我只想卖出来,哪怕只有一餐饭钱,我也要给自己吃一餐。反正,那个恐慌是不能抗住的,我整个人那几天就剩一个壳。我很想哭,可是我不能让别人看不起我:“不就是亏钱了吗?”在别人面前,我还得装成一个爷们样的说:“炒股嘛,有亏才有赚”关上门,他妈的我是欲哭无泪啊。

  终于,在4年后的2006年,在1.3元的接近最低价,我成功跑了出来,我看子看账户,还有8000元。这时侯,老婆又说话了:“出来也只有8000元,不如不出来。”我一时无语,也第一次在老婆面前无语,人也问自己:“是啊,这8000元又有何用,还不如不出来。”可是,出来了,就不想也不敢进入了,后来,吴忠仪表停牌,后来,出重组利好,换名字了,不再是“表”了,成新能源了,后来,猛涨突破18元。现在下跌到11元,这个妖股,死垃圾。如果,当年我没有逃走,那么,就是扳本还有一倍的利润。可是,没有如果,股市就是这样,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侯会崩盘。

  值得庆幸的是,吴忠仪表的惨败让我获得了重生,我开始反省自己,开始用自己的眼光独立分析股票,也就是说,我相对以前,理性了很多,虽然还不是很成熟,但是,我已经开始,并已经是轻松炒股了。所以,我又觉得“世上没有迈不过的坎。”书上说的这一句话,应该是对的。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