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跌势中应及时止损
    港股经历一轮大幅下挫后,大部分成分股过去一周都破底而下。期间市场多已裂口方式大幅上落,因而隔夜持货的投资者随时可能由赚变亏,又或由亏变赚。

  对于由亏变赚的投资者而言,多数都会选择欣然平仓获利。这些曾经历过窝轮及牛熊证大幅波动的投资者,早前都期盼正股反弹而不愿止损出局。对于由赚变亏的投资者而言,一个难以改变的习惯就是选择坐货等待反弹。

  而这种不良的投资习惯确有必要矫正,在投资股票上的损失可能较小,因为股票本身没有投资期限,不会损失时间值;而在投资权证及牛熊证上的损失则可十分严重,特别是牛熊证。每只权证都有一个固定的到期日,投资者可以在期限内任何时间随意买卖,持货的风险包括时间值损耗及引伸波幅变化两个方面。至于牛熊证,可能因为正股触及收回价而提早到期,牛熊证被收回后,投资者便没有机会博取反弹,损失比提早止损严重。

  即使其后正股能回到原先买入权证及牛熊证的价位,但权证及牛熊证却未必能重返买入价。熟悉权证的投资者应该明白其中包含的时间值损耗、引伸波幅下跌及当市场供大于求时等会对权证造成负面影响。至于牛熊证,由于市场上相关的信息不多,同时,不同发行人对财务费用的解释各有不同,投资者或会误认为财务费用的影响很小,但牛熊证乃杠杆式产品,财务费用只要变动两、三格,就可能占去牛熊证价格的5至10%。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