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贷款炒股 悠着点
    有笑话说:"炒股炒成了股东。"但近日厦门一女子炒股没炒成股东,到没准能炒出一个老公来。事情是这样的,厦门一女子因抵押房产贷款炒股巨亏,在网上发帖称,谁能帮她赎回房子,她就以身相许,嫁其为妻。

  这里先不说这种做法的道德问题,但炒股炒成这样,确实不是投资者所希望的,贷款炒股的风险活生生地体现出来。贷款炒股并非完全不可以,但是当自己无法承受下跌之苦时,还是应该割肉出局,不要陷入如此尴尬境地。

  一般来说,如果炒股本金有贷款成分,那么绝对不能把股票从6000点捂到2000点,那么在什么位置止损出局合适呢?这与其资金比例有关。

  按照这位厦门女子的情况,自有资金2万元,贷款所得18万元,总计20万元,自有资金比例占10%。也就是说,当股指从6000点跌至5400点时,自己的2万元已经亏光,这时候就应该止损出局,无论对于后市多么看好,因为继续跌下去,后面的风险已经没办法承担。

  如果有股指期货,这位女子并非质押房子炒股,而是通过保证金交易把2万元放大到20万元,当股指从6000点跌到5400点时,其早已被期货公司强行平仓。

  还有专家分析,对于一个对股市一无所知的女子,自有资金2万元,不仅不应该再借18万元炒股,甚至都不应该投入2万元,最多只能投入5000元先学习学习,当自己充分明白了股市的风险之后,才能进一步追加投资。

  通过厦门女子的案例,投资者应该充分认识借钱炒股的风险,更应该重视借钱炒股还不止损的风险。止损不是一句空话,其中包含着对外来可用资金的保护,包含着东山再起的机会。

  同时,止损之后也不能就此放手不闻不问,投资者还应该继续关注止损掉的股票,当其出现明显的止跌上涨信号时,还应该果断地买回,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赚到其中的差价。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