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出股票的几点技巧
    卖股票是最难的事,从某种程度上讲,何时卖股票甚至比何时买股票、买何种股票更难,而且更重要。而不同时期又有不同的卖出方法,比如很多投资者在此次行情初期,才赚了一点点就匆匆忙忙的跑掉了,看着出了的股票一路随大盘升上去,莫若奈何!又比如,行情短期见顶的时候,不少人为了那一点蝇头小利,个股明明已经破位还要死守甚至补仓!该卖不卖,必然遭受重大损失,就如本次大盘虽然调整不多,但个股却普遍有接近20%的跌幅!

  从心理上来说,卖股票是令人痛苦的一件事。比如股票已经大幅涨升的时候,觉得还能赚更多,如果卖了就没有继续取得利润的机会了,却完全忽视了继续上涨的空间、上涨的概率、以及回落的巨大风险!一字曰之:贪!而在股票下跌的时候,甚至亏损比较严重的时候,卖出更是让人难受,一卖就不再是数字的变化而是实实在在的亏损!但不舍如何有机会、有资本再去取?现在的卖出正是为了避免更大的亏损!

  因此,操作上到了卖出的时机或者条件就要坚决卖出,不求卖得多高明多有艺术,但要卖得正确、卖得及时!这里,飞刀介绍一些比较常用也比较实用的卖出方法给大家,也许大家已经大致接触过,希望在不同阶段大家能够结合市场实际进行综合运用!

  一、跌市初期,快速斩仓法。如果个股股价下跌不深,投资者套牢尚不严重的时候,应该立即斩仓卖出。这种时候,考验投资者能否当机立断,是否具有果断的心理素质。只有及时果断的卖出,才能防止投资损失的进一步扩大。

  二、反弹时期。如果股价已经经历了一轮快速下跌,这时再恐慌地杀跌止损,所起的作用就有限了。经过深幅快速下跌后的股市极易出现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把握好股价运行的节奏,趁大盘反弹时卖出。

  三、在大势持续疲软的市场中,见异常走势卖出。如果所持有的个股出现异常走势,则意味着该股未来可能有较大跌幅。例如:在尾盘出现异常拉高的个股,要果断卖出。越是采用尾盘拉高的动作,越是说明主力资金已经到了无力护盘的地步。如000547在2.28日以及3.2日的走势。

  四、做空卖出法。我国股市还没有推出做空机制,因此投资者只能采用被动做空。也就是在跌市中投资者先将股票卖出,等跌到一定深度后,再重新买回,通过这种方法获取差价,降低成本。

  五、补仓卖出法。当股市下跌到达某一阶段性底部时,可以采用补仓卖出法,因为,这时股价离投资者买价相去甚远,如果强制卖出,往往损失较大。投资者可适当补仓后降低成本,等待行情回暖时再逢高卖出。这种卖出法适合于跌市已近尾声时使用。

  除了上述的几种方法外,有经验的投资者还有其他很有效的方法,如指标法;平均线法;顶底背离法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每种方法都有不完善之处,使用时不可过于机械。另外,在最高点卖出只是奢望,故不应对利润的不圆满过于计较,以免破坏平和的心态。在市场里,如果过于苛求的话,到头来都只剩一个“悔”字:悔没买,悔没卖,悔卖早了,悔仓位轻了……所以,在投资上留一点余地,便少一份后悔,也才有可能小钱常赚。

  立足眼前,放眼未来!不要被目前证券市场暂时性的发展困境所吓倒而退出了这个行业,把握好学习的时间,要知道熊市是我们加强学习实战锻炼的最好时光(牛市都忙着赚钱了,那有时间学习啊)。只要“牛市”一到来,我们就能凭借自己在熊市中日以继夜锻炼而得来的——成熟的“技术战法绝招”,去获取自己人生的“最大金矿”!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