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慧悟]简单炒股"三字经"
    回想我初涉股市时,脑子里懵懵懂懂。总结自己成功与失败的原因之后,我为自己定下几条规则,称之为"炒股三字经",作为炒股座右铭,严格遵守,倒确实赢了不少。(一)收益高、盘子小。经营好、方可吸。心平静、不浮躁。留有余、不满仓。股价降、可补仓。如2007年上半年我买保利地产2000股,每股68.70元。它每股收益好,流通盘也不是很大,都说地产有发展。我觉得买进后即使套牢,收收红利也合算,这叫投资投机两相宜。后来股价跌了,一算亏2000多元,但我有两手准备,一点不浮躁。等它继续往下跌时,我就根据"股价降,可补仓"的原则,又进500股,这样降低了持股成本,后来又过一个多月,股价步步上升,我就将它全部抛出赚了钱。(二)出年报、慎研究。阅资料、不可少。多看报、明政策。掌握好、方可妙。在上市公司出年报、中报的时候,我密切关注,慎重研究公司的利润怎样分配、现金股息占股利分配的比例和它的发展前途等等。我曾经买了中国人寿,买入不久股价下跌,一度被套,我的几个同事急于抛售,唯独我没有动,有人问:"你为什么这样笃定,一点不急?"我说炒股好似乘电梯,有上有下,只要经济还在增长,股票终有一天会上的,套牢又何妨。

  现在股市从6124点跌到2000多点,有人灰心丧气团团转,我就"多看报、明政策"。我深信中国宏观经济不会一直滑下去,中国股市的春天离我们不会太远。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