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救市 该提速了
    虽然今年增加的中秋假期颇写意,但其间国际金融市场的巨震却令人担忧。美国两大投行雷曼兄弟、美林的倒闭,不但令全球股市暴跌,而且令人对次按危机的后续发展有了恐惧的感觉。

  美国官方的反应的确迅速。雷曼兄弟宣布与英国巴克莱银行谈判失败当天,美联储联合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花旗集团等10家大银行成立了总额700亿美元的平准基金,以“人海战术”自救。上个星期美国政府也接管了问题的根源“两房”。一直认为,现在已经不是探讨该不该救市的时候,而是应该探讨怎样救的时候。成熟市场反应尚且如此迅速,难道咱们面对跌幅超60%的证券市场可以置之不理,任由其丧失融资功能,让有机会通过股市筹得资金的中小企业们望门兴叹?

  虽然“两率”都下降了,但真金白银依然没有拿出来。而且根据光大证券的数据,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只能带来2000亿元左右的资金,贷款利率的单边下调也只会令银行的息差盈利空间收窄。就像之前对股指期货推出时间的探讨一样,任何的利好都是双刃剑,必须掌握时机,不是任何时间推出都能成为利好。救市政策看来是到提速的时候了,目前的环境已经不像前几年,可以自己关起门来慢慢救。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