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技巧]2000点关口如何操作
    昨天上证指数跌破2100点,收盘点位距2000点大关只有4%的空间,在2000点上方或许会遭遇一些抵抗,但这个关口很有可能跌破。

  造成大跌的原因有两点:其一是趋势的力量。目前股指一直运行在下降通道中,5日均线成为重要压力线,这两天股指最高点都触及5日均线,但一碰该线,助跌作用立刻显现,倒是前两天大跌之后离5日均线远了,出现了乖离,股指才有喘气的机会。未来股指克服5日均线的魔咒只有两条路,要么加速下跌吸引抄底盘入场见底反弹后一举攻克,要么在靠近5日均线时放量突袭,否则还会不断下行,总之,股指未来的重心将下移到2000点附近。

  其二,港股大跌牵引A股重心走低。前天港股收盘19999点显然在暗示昨天的破位,昨天香港大跌再创新低,表明20000点失守,这标志着港股一条重要的生命线的失去,技术上打开了下行的空间,自然会引发技术面的抛盘。国企指数也跌破万点大关,中资股集体大跌。这一切必然传导到相关的A股,在弱不禁风的时候再刮北风,市场不寒而栗。除了中石油、中石化继续加速下跌外,银行股也成为重灾区,向下突破成为主旋律。前期是A股不断地向港股价格靠拢,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接轨。但随着港股的走弱,两地股指的重心将不断下移,本来就伤痕累累的A股还将经历拖累之苦。

  显然,在整数关口见到行情低点的可能性不大,但必然会有一番争夺。股指跌破2245点之后没有遇到太大的抵抗,2245点向下跌10%就在2000点附近,2000点可能会跌破,那短期进场的点位在什么地方呢?观察日线,我们发现在2006年11月20日的1977点下方有个小跳空缺口,如果股指跌破2000点寻找重要支撑的话,1977点附近或许是不错的选择,离现在不到100点,可以进入战备状态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