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民故事:挺过2008
    我在事业单位工作,太太做了10多年的个体工商户后,因照顾两个孩子读书,成了全职妈妈。所以我们非常重视投资理财,多年来,我广种薄收,千漏万滤始到金,发现投资基金比较好。我们将固定工资收入用来解决日常开支,同时把剩余部分的钱与家庭积蓄一起全部作为家庭“基金”。然后,积极谋划理财计划,选择理财产品,本着风险与利益同在的投资理念,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稳健组合投资,从而实现广种薄收。

  我先后投资了储蓄、国债、保险、股票、基金等理财产品,在实践中我觉得储蓄、国债、保险非常稳妥,可以说无任何风险,但收益低。股票风险最大,收益高低漂浮不定。基金风险低,收益高,是我理财方略中最好的产品。比如去年我买的很多基金从1元涨到两元以上,如果一般工薪家庭投资5万元,收益是很可观的。尝到甜头后,我就认真学习、研究基金的专业知识,掌握投资时机和技巧,尽可能地规避风险,获取最大效益。我天天都要上网查看基金的发展变化,每天看到自己买的基金直往上涨,心里非常惬意。

  可是,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投资理财更是盈亏常见。

  进入2008年,股市跌跌不休,时至今日,指数已跌破过半,我的10只基金中,有的把一年来的利润吃光,有的已经跌破面值。一开始我还有些着急,慢慢的心里也平静下来。心想坚持就是胜利,等待也是胜利,这是被历史长河中无数的成功与失败证明了的事实。我想投资基金何尝不是如此,只要放长线,一定会获得可观的回报,哪怕一年两年,就是5年10年一样坚定信心,长期持有。因为国民经济总在不断地增长,社会各项事业也在不断地发展,股市和基金总会有阳光灿烂的日子,所以,我的基金没有一只被赎回。我经常还向周围的朋友宣传,大家也非常认可,坚持长期持基。

  基金的涨跌亏盈,确实是令人时忧时喜,这种投资理财游戏,一定要有好心态,才能战胜自己,才有理想的回报。这些年下来,我对投资基金总结了一些心得体会,主要有七点:一是选择值得信赖的基金公司。我选择的基金公司是产品线丰富完整,长期业绩好的基金公司;二是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在投资一个产品时,要通过网络充分了解基金对投资组合中各类资产比例的限定,对基金的回报和风险要有合理的预期。我选择的是稳健收益的产品;三是看基金经理的经验。招募说明书有基金公司经理的相关信息,可以借此了解基金经理以往管理基金的业绩;四是选择基金发行时认购并且是后端收费,这样回报会比较丰厚;五是要根据基金的走势,申购基金效益好的产品;六是低购高出,把基金红利转化为基金份额,不频繁地申购和赎回,必须用长期投资的理念来操作;七是买基金时遵循“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投资原则,合理配置,从而有效地分散投资风险。

  最后我认为投资基金要有长期投资的眼光,不能因为波动就放弃长期投资的理念;要以平和的心态,冷静分析基金的形势,采取正确的避险策略,规避因股市震荡调整而出现的风险;要相信基金公司的运作能力,毕竟我们是让专家代理理财,他们的经验比我们丰富。我相信,挺过2008年,幸福的日子就在前头。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