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严冬过后 春"牛"会回来
    目前的市场情况实际上并不是意味着一个悲观的行情即将展开,而是严寒过后春天将至,未来很大程度上,市场会迎来重大转机。

  预计下半年的上市公司利润会大幅下降,企业的盈利能力等都将会有影响,粗放型企业肯定会在行业发展被转型,不合符发展的,甚至不能转型成功的企业就可能被淘汰。

  但我们更应该看到,在大跌背后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是,中国的市场发展绝对不会和国外的一样,在照搬外国经验的同时,我们还有我们自己的发展特色。

  在整体经济增长稳定的同时,国家下一步将继续改革价格体制,并在从紧的政策下,通过财政支持的方式给予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同时鼓励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并促进企业整合、提高企业在国际环境下的竞争力。

  在这种促进产业转型、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我们还应该看到---通过眼前的价格出现拐点事件的背后---发现调控的力度也在开始显现。在软着陆逐渐实现的过程中,实际上是转型在有效地进行,经济也还在稳步增长。

  尽管也还会有利空消息,比如大小非的具体限制措施,比如股指期货,比如融资融券等等。但往往是市场现在就已经对这些没有明确的利空起了反应。也许一旦后市真的出现了什么明确的利空,"反而就会起到一个利好的刺激作用。"

  所以,正是基于对后市的一种良好判断,结合股市的那种总是对预期提前反应的特征---"判断股市会提前于实际转暖前变化,最短不少于3个月,最长不迟于一年,一般为半年。"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