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市道这么惨 你该做点啥
    华尔街如今状况有多惨淡?这是5年来最糟糕的IPO市场。并购活动几乎陷入停滞。道琼斯指数也跌回了熊市区间。

  3天来,我一直绞尽脑汁设想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和华尔街之间的关系,这样的话我就不用再另写一篇关于房利美和房地美的稿子。同华尔街的所有人一样,实在没事可做的时候,我也会想尽一切办法找事做。这可能并不容易。你需要有个策略。下面是一个银行家应对华尔街黯淡时光的四条策略。

  策略一:茶水小子。外部业务比较清淡的时候,一个聪明的银行家会将工作重心转向内部客户──他的上司、上司的上司以及权势人物──像茶水小子一样主动揽活,跑前跑后大献殷勤。做个忙碌的茶水小子总好过一个徘徊在失业边缘的二流银行家。

  策略二:客户专家。客户专家明白如果上帝给你柠檬,那就尽力调好一杯柠檬水吧。客户专家会在周一早间的会议上大声说:业务不景气的时候我也同样振作,这使我有机会好好花点时间在客户身上。他真是这么想的?你可能不信。但这的确消除了抱怨,振奋了士气。

  策略三:街头战士。一个街头战士也会让自己非常忙碌。不过不是对客户,而是不遗余力地向所有听众推销自己。他很清楚谦逊在华尔街没有市场,尤其是在奖金匮乏的时候。街头战士无处不在。他会每两个星期顺访部门主管,每天给他发一封"加急"电邮。他会查访纽约所有的猎头。他会去任何愿意给他机会的银行面谈。街头战士的专长就是为收入而战。每一笔交易的每一分钱(哪怕他只是沾了一点点边)都是他的功劳。他终日忙着邀功请赏,直至拿到长长的交易清单以及高达2000万美元的收入贡献业绩。无事可忙的华尔街?对街头战士来说绝不适用。

  策略四:度假客。这最后一招可能也是最彻底的。华尔街通常在8月份休假。休上两个星期的假,好好享受一番生活。度假客出门时会感慨:整个夏天我都忙得不可开交,的确该给自己放放假了。他最好是联系不上。他的上司和同事会妒火中烧,然后一有空就想着怎么算计他。

  对如今的华尔街来说,这种事已是屡见不鲜。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