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中国股市最坏的情况会是怎样?
    3日沪指终于还是破了前期低点2284点,再创新低2248点。看着这不得不让人绝望的股指,我想到了一个词--心灰意冷。是啊,自从6124点下跌以来,股指在五千点附近还有较强劲的反抗,之后就不堪地如飞流直下的瀑布一般直破三千点;股指在即将破掉三千点之时,管理层还会出台一个"措施",在破了三千点时,还调低了印花税,而在完全破掉了三千点之后,就只有维稳的声音而没有了具体措施。

  有时也会憎恨管理层的冷血,可是,再想想呢,也不能怪管理层。毕竟这个市场是由上市公司构成的,毕竟到这里来炒股的都是来赚钱的,而能不能赚到钱,最关键的不是管理层出台多少政策,而是上市公司能不能赚到钱,并且是将来能不能继续地赚到很多钱。所以,最关键的应该是人们对上市公司的将来有没有信心。管理层的那个政策,不过是兴奋剂吧,一针下去就能使人兴奋,但兴奋过后将是几倍于正常的疲惫。所以,股市的"底"还是要股市自己去寻找。

  ((6124-2248)÷6124)×100%=63.3% 这就是当前股市已经下跌的幅度,这也是目前为止世界第一的股市跌幅。

  1994年7月29日,股指降到325点,这是从1558点跌下来的,跌幅达79%之多。那么,现在的股指会再次重复这个历史吗?也会跌79%吗?

  先不要管它,先来看看如果跌这么多会跌到什么点位上。6124-(6124×79%)=1286.04 这样的点位,会吓坏多少人啊!

  可是,目前的最低点位2248点,距离它又有多远呢?再算一算吧,2248-1286=962 ;哇噻!有将近一千点啊!这就更让人绝望了。

  换个角度,现在的点位距离6124点有多远?也来算一算,6124-2248=3876 ;连哇噻的力气都没有了!

  底在那里,在此时其实已经不重要了。试想一下,股指已经跌了3876点,将近四千点,那么,再跌一千点又如何呢?是不是离底已经很近了呢?此时再亏损一千点的行情,和已经亏损的近四千点的行情,那个亏损得更大?自股市开市以来,又有那个人真正能一点儿都不亏损,每时每刻都不被套呢?算一算其实心里就明白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